冬日里的美丽身影:忙碌的冰城导游员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刘晶是哈尔滨广之旅**旅行社的一名导游,别人三九天“猫冬”躲冷,她却几乎日日都要带着游客往冰*多、雪*厚的地方去体验“冰雪”的美。尤其是今冬哈尔滨市的多场大雪,使得来哈游客数量猛增,也让刘晶忙得不可开交,有时饭都顾不上吃。

记者见到刘晶时,穿着厚棉衣、棉裤、雪地靴的她正在哈西*车站等待接广州来哈的游客,趁着游客还没到,记者与她聊了起来。刘晶告诉记者,2004年从黑龙江省商务学校毕业后,她就成为了一名导游,从那时起她严冬时就再没穿过绒裤,就算穿得再臃肿再不好看,她也要穿上加厚的棉裤,有时甚至是要穿两三条。她说,今冬气温低那几天,她*多时穿了三条棉裤、2件绒衣、一件马甲、和一件滑雪外套,在她看来保护自己不生病,也是对游客的一种负责。

刘晶对记者坦言,*难熬的时候就是生病时,赶上旅游旺季导游人手不足,就必须带病上岗,但看着高高兴兴来哈尔滨旅游的游客,就是再难受也要坚持。采访时记者注意到刘晶的右眼有点红肿,流眼泪。刘晶说,这几天太忙,等有时间再去医院看看。她告诉记者,今年来哈的旅游团特别多,忙起来时**就吃一顿饭是常有的事。

刘晶说,导游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把旅游资源与文化介绍给更多的游客,是旅游宣传的使者,但很多时候更是游客们的管家、向导和领队,记得有一年冬天旅游大巴在送游客去景点的途中,突发故障,无法启动。正值旅游旺季,一时也找不来替代的车辆,打车又打不到,看着一脸期待的游客,她自己一个人领着20多个游客,带着众多的行李走了两条街,坐公交车去景点。正是因为这种对工作的责任感与执着,刘晶得到了许多游客的称赞,也先后获得了许多荣誉,2010年更是获得黑龙江省**导游员称号。

刘晶的父母眼看她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可至今仍然没有个结婚的对象,很为她着急。提起父母的担忧,刘晶很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导游员的工作,时间和地点都不固定,忙起来经常是早上5点多出门,晚上11点多到家,记得有一年冬天去机场接游客,由于航班延误,她在大巴车上等了一夜。因为这样的工作性质,她错过了不少谈恋爱的机会。

刘晶的健谈与笑容,使得采访的时间过得很快,正当我意犹未尽时,广州来哈的游客走出了出站口,刘晶熟练地自我介绍、统计人数、讲解注意事项。听着她告诉游客们这次旅游的行程时,我才知道今天看过冰雪大世界和雪博会后,她将带团前往亚布力。为了不打扰她的工作,我结束了采访。

据了解,每年冰雪节期间,冰城都有近万名像刘晶一样的导游员为哈尔滨冰雪节服务,也因为有了他们的服务与努力,哈尔滨这座世界冰雪名城、冬季旅游胜地变得越来越“美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