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吹起“自由风”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我和老公一空下来就安排出行计划,就等着在异国享受新年的快乐啦!”哈市市民孙女士兴奋地表示。近日,记者走访冰城旅行社发现,今年春节冰城出境游市场持续升温,除了常规的参团旅游外,准备在春节期间选择自由行方式出境游的客人多了起来,冰城旅行社代办个人旅游签证和订房、订机票量同比增加五成。

手续简化游客国外游更青睐自由行

据了解,所谓出境自由行,是指没有导游带队,旅游日期和行程均由旅行者自行制定,只由旅行社帮助游客办理签证、预订*低折扣机票和**酒店住宿的旅游方式。此类自由行有签证式、签证+机票式、签证+酒店住宿式多种类型,受到许多旅游爱好者的欢迎。

哈市白领孙女士打算到泰国过新年,刚刚跟旅行社预约办理了泰国游签证。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老公平时做事自由自在惯了,所以根本受不得约束。“结婚头两年的假期中,我们也玩了不少地方,像韩国的*尔啊、济州岛啊,我们都去过。导游带团走为了赶时间、赶行程,许多人在一起走马观花式地游览后什么都记不住,而且我们更希望在旅程中多欣赏一些景点,多拍一些照片。现在一些国家办签证的手续简化了,旅行社又可代办签证、订机票宾馆,出国也可以自由行了,简直太棒了!”孙女士兴奋地说。

业务转变旅行社忙着代办签证、订机票住宿

哈尔滨铁旅东南亚线路操作王丽杰告诉记者,由于网络预订的便捷、目的地国家个人旅游签证手续办理的简化,很多顾客的旅游消费观念也随之改变,自由行旅游渐成时尚。“以往人们到国外游览毫无例外地都会跟着旅游团队走,但现在简便的签证办理过程使得越来越多的顾客选择自由行。”王丽杰表示,现在每天都有人来找旅行社代办签证。另据该旅行社负责欧美、澳非线路的刘旭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参与自由行的游客同比上涨五成,海岛、韩国、欧洲国家成热门去处。

黑龙江天马旅行社出境中心经理郝铭未表示,现在去马尔代夫自由行的游客非常多。“赶上团期团队机票价格会便宜一点儿,当地的高层酒店、延伸海岸面水上屋、*立别墅逢年过节位置非常紧张,从旅行社预留比较容易,加之旅行社帮助组织、检查签证所需的材料相对省事些,游客都愿意找旅行社帮忙。”

同时,记者在哈尔滨华航旅行社和黑龙江九洲假日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出境自由行游客明显增长,有的客人只让旅行社代办签证,其中不乏**游客。(记者:李清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