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正式开通边境旅游异地办证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黑河市结束了为期四年的边境旅游异地**试点工作,经***批准,于8月5日正式开通边境旅游异地**工作,这既是对黑河市试点工作的认可,也是对黑河市边境旅游业的支持。边境旅游异地**工作的正式开通,将有力地带动黑市旅游业、服务业等行业的发展,并推动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在各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黑河市早在1988年9月24日就经***和国家旅游局批准,在我国沿边地区中**开通“中苏一日游”异地**工作,这既**了中国与前苏联边境旅游的先河,也对中俄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截止到2005年8月全国取消异地**期间,黑河市先后接待国内外边境跨国旅游游客36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5亿元人民币,黑河的边境贸易也随之飞速发展。2009年3月31日,通过多次协调沟通,黑河市成为我国**批获准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工作的试点城市,这让黑河中俄边境游再次焕发生机,并给黑河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据黑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自2009年开通异地**试点工作,每年的办理人数都在8000人以上,且人数始终保持上升趋势,2012年更打破两大纪录:一个是2012年7月创下单月**人数*高纪录3200余本,远超之前单月2100余本;另一个是7月29日创下单日**人数*高纪录512人,远超之前的单日218人,那天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集体加班到零点。

据工作人员介绍,早期的异地**并没有如今这么容易。一方面办理旅游照时需要持身份证和户口簿办理,两个证件缺一不可,并且边境旅游照与普通护照只能同时拥有一本,在拥有普通护照时便不能再办理旅游照;另一方面制作证件需要在哈尔滨进行,所以办理时间基本在48小时,这给许多外来游客带来极大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边境游的发展。2012年,在我市公安部门的不断反映建议下,国家先后推出三项开放政策,一是户口簿和身份证只需任意一个就可以进行异地**;二是普通护照和边境旅游护照不再冲突,即使拥有普通护照,也可以正常办理边境旅游照;三是允许证件制作工作在黑河本市完成,使得证件办理时间缩短到24小时内。如今,边境旅游已经成为我市旅游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链接

据悉,黑河我市外,此次经***批准开展边境旅游异地**业务的地区还有:牡丹江市及东宁县、佳木斯市及同江市、逊克县、绥芬河市、抚远县、密山市、虎林市、饶河县、嘉荫县、萝北县。

需要办理边境旅游护照的大陆居民及台湾居民可持近期免冠照片一张、边境旅游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前往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待大厅申请办理。

未满十六周岁的,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提交本人和监护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如户口簿不能证明监护关系则还需提交监护证明材料。

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须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台湾居民可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提出申请。

一般情况下,边境旅游护照自受理申请材料之日起1日内审批签发并制作完毕,申请人可当日内拿到边境旅游护照。

对参加边境旅游活动的申请人,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签发三个月内一次出入境有效的边境旅游护照。边境旅游护照不予换发、补发,仅做边境游加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