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岛雪博会20日开园建28米高滑梯增雪地高尔夫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获悉,第二十六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总体规划已出炉,将于本月20日正式开园,开幕式拟于22日举行。本届雪博会以“会呼吸的雪”为主题,规划两道纵线分别从松北大道至栖凤台广场约3000延长米、水阁云天至沙雕园约363延长米,一道横线从松花江索道至水阁云天约752延长米;划分为观赏区、主塑区、游乐区、赛事区四个区域,规划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总用雪量约10万立方米。

六大景区移步换景

本届雪博会设立六大景区,展现的是从自然雪到会呼吸的雪形成的全过程,让游客在游览观赏的同时,从自然、地理、人文、气质、互动、梦想等方面去感受雪的神奇。

**景区叫初凝的雪,展现雪的自然特性,以雪的形成作为主线,讲述了由一滴水开始,到形成雪的过程,讲述雪的天然形态,以人对初始状态雪的想象为题材,主要作品有《纷纷的》、《**场雪》等。

第二景区叫汇聚的雪,体现雪的地理特性,以雪如何聚集作为主线,讲述雪扎根人们生活的形态,主要作品有《在一起》、《凝结》、《爱相随》等。

第三景区叫放飞的雪,展现雪带给人们的梦想,这里集全省和全国大学生雪雕赛、哈尔滨市群众雪雕赛、黑龙江省雪雕赛以及全国和**雪雕赛等众多赛事作品,以雪的雕琢为主线,讲述艺术家们把雪坯雕刻成精美雪雕的过程。

第四景区叫宁静的雪,以雪的气质展现作为主线,展示雪雕艺术传承、雪博文化传承的主旋律。

第五景区叫跳跃的雪,展示雪的互动性,运用多种创新手段、多种材质及四维空间等设计方法,让人们尽情享受雪的欢乐。景区设有“天空之城”大滑梯、雪地摩托、雪地高尔夫、雪地冰壶等游乐项目。

第六景区叫雕琢的雪,展示雪的人文形态,整个景区是以震撼性雪雕主塑《星际梦想》景观带给人们无限想象空间,表达了雪博会对中国梦的信心和美好情愫。

七大赛事精彩纷呈

在本届雪博会上,第十九届哈尔滨**雪雕比赛、第二届中俄雪雕对抗赛等精彩赛事将陆续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以及世界各地的雪雕爱好者和艺术家们将进行激烈角逐。

刚刚落下帷幕的*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成为全省爱好雪雕的大学生们切磋技艺的大平台;12月16日至19日将举办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12月20日至23日将举办为期4天的第二十届全国雪雕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队伍,可以代表中国参加第*****雪雕比赛;12月26日至28日将举办*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让更多的冰雪艺术爱好者们感受哈尔滨冰雪文化艺术内涵;2013年12月30日至2014年1月3日,将举办雪博会***别的赛事——第十九届**雪雕比赛,将邀请俄罗斯、芬兰、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

本届雪博会拟于明年春节期间推出第十七届哈尔滨群众雪雕比赛,邀请20组家庭或团队约60人参与,让市民都能***感受雪雕艺术带来的欢乐;雪博会还将继续举办中俄雪雕对抗赛,邀请俄罗斯雪雕艺术家来雪博会,与国内雪雕艺术家同台对弈,雕刻出表现各自民族特色的雪雕精品,为游人奉上新的冰雪盛宴。

五大亮点可别错过

1、建28米高大滑梯新增雪地高尔夫

本届雪博会将在第五景区建造一座大型“天空之城”,高达28米的大滑梯,让你在雪世界中嗨翻天;将建一个大型冰雪游乐场,游客在这里可以抽冰尜,骑雪地摩托、冰上自行车,坐狗拉爬犁、雪地咕噜圈等,还会新增两个**、典雅的雪地休闲项目——雪地高尔夫、雪地冰壶。

本届雪博会上,每天将举行两场卡通表演,为孩子们带去不尽欢笑。在雪雕“拍我雪秀”区有诙谐幽默的雪雕作品,游客可免费参与,展开想象拍出自己创意的摄影作品。

2、进雪屋尝东北特色美食

民俗村展示的是原汁原味东北民俗文化,展品包括农具、生活用品等老物件,展品有筛子、碾子、笸箩、斗、狗皮帽子、大褂子、甩裆裤、嘎拉哈、连环画、乌拉鞋等;“都市雪乡”雪屋餐饮区能容纳200多人同时进餐,以经营东北特色饮食为主:铁锅炖鱼、炖大鹅、杀猪菜、*锅、水饺、豆包、东北炒山货并经营旅游纪念品等;“猎户人家”将再现上世纪东北人打猎的生活场景,游客可以坐在*炕上听老猎人讲打猎的故事。

3、雪雕*次融合3D地画

为全面展示太阳岛**雪雕艺术的发展历程,本届雪博会以科普长廊的形式向游客呈现雪博会25年来的辉煌历程,游客在游览雪雕艺术的同时,了解雪的形成、雪雕起源、雪雕开拓者、雪雕艺术创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雪博会还将当下*流行的3D艺术与雪雕完美融合,游客置身融合3D地画的雪雕中,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幅画和一个雪雕作品,更是一个真实的视觉空间,感受强烈的视觉震撼力。

4、节日活动多吃喝玩乐游

本届雪博会将文化活动与中西传统节日结合,将陆续推出:圣诞、元旦、春节、情人节、元宵节、春龙节等系列活动。

圣诞节有“平安是福·果色添香”——送平安果、假面狂欢等活动;元旦有“万人堆雪球打雪仗”、对联征集等;春节以“多福雪博·喜贺新春”为主题,将举行福石转运、迎门接福、击鼓鸣福、雪乡吃福、“百马送春”剪纸秀、“春节老人”赐福等系列活动。

2014年情人节和元宵节为同一天,雪博会将举办“共植同心树·元宵庆团圆”主题活动:“情人结”大派送、“植同心树”、“爱情护照寻宝之旅”、儿童彩绘灯笼、免费吃元宵等活动;春龙节推出引龙祈福、写“龙”字接龙等,将邀请美发师为游客免费理发,现场制作猪头肉,供游客免费品尝。

5、新增APP手机导航讲解

本届雪博会在保留人工讲解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多语种、多功能、系统化的手机导游APP电子导航讲解软件,只要使用智能手机,无论是苹果系统或是安卓系统都可以在景区入口免费下载此软件,随时免费享受电子语音讲解服务,实现自助式旅游体验。

考虑到景区气温低于市区,雪博会服务中心将为游客提供免费姜糖水、免费棉服、防滑鞋套,为特殊人群准备了轮椅、拐杖等设施;在旅游观光车上设有保温坐垫。

穿越的爱雪雕效果图

前往雪博会三条交通线路

-陆路:游客可自驾、乘旅游巴士,或乘29路公交车由松北大道经太阳大道,通过雪博会1号门进入景区。

-江面:可在江南乘马拉爬犁或步行,通过组委会开辟的江上安全通道到达太阳岛,通过3号门进入雪博会。-空中:乘坐松花江索道在俯瞰两岸景色后,从3号门进入雪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