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黑龙江除夕高速免费,有没有跟进者?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在多地宣布除夕当天高速公路不免费时,黑龙江省日前却传出消息,称该省“拟定了省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细则,预计除夕中午起即可实行”。消息一出,赢得网友广泛好评,并希望有更多地方跟进。

根据***颁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列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今年全国休假安排中,除夕未列入春节长假。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节期间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范围是从初一到初七,而对于除夕当天高速公路是否免费,国家并没有强制性要求,各地拥有自由决策权。

国家决定春节期间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用的初衷在于惠民,让更多在外地工作又想回家过年的人,能够享受到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红利。另一方面,此举也在于通过高速公路,分散铁路和航空的客运压力,缓解每年春运一票难求的状况。

虽然今年春节长假从初一开始,但从实际情况来看,除夕却是返乡过年的高峰。因此,除夕高速免费符合实际,得民心、顺**。有网友说,既然高速公路准备请客,是否可以再敞亮一点,多加一双“筷子”。

春节是中国人*重要的节日,而除夕又是春节中*重要的**。除夕这天,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看春晚,熬夜跨年,早已成为中国人的习惯。对于归心似箭的返乡人,特别是那些短途驾车的返乡群体来说,除夕高速公路免费无疑非常实惠。

诚然,高速公路多**免费,就少收**费用。曾有统计显示,全国高速免费**通行将减少收入数以亿计。但是从惠民、为民的角度出发,具有一定公益性的高速公路不妨适当让点利,让返乡过年的人体验到更多人性化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