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特色美食 庆岭活鱼的做法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特色美食,庆岭活鱼的做法。庆岭活鱼之所以变的不同凡响,且香气四溢、鲜美无比也来源于此。那透骨的鲜味香味扩散开来,让你一口接一口,不舍得放筷。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黑龙江特色美食之庆岭活鱼的做法!

庆岭活鱼那透骨的鲜味香味便扩散开来,让你舌上万千味蕾,望风披靡,一时也辨不清东南西北,早被咽喉*下肚去。“开江鱼”,指的是每年四五月份松花江,江面封冰化解时,从源头游向下游的**批鱼。松花江源头的各种名贵的野生冷水鱼类在冰层下闷了大半年后,纷纷浮上江面呼吸新鲜空气,追随浮冰往下游游去。此时的鱼,其身体内脂肪消耗殆尽,废物也排放得很干净,鱼肉分外鲜美。

那么,你知道庆岭活鱼的做法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学习庆岭活鱼的做法!

**步:先将鲤鱼冲洗干净,鱼身改一字刀;

第二步:把蒿用清水泡十分钟;取出切8cm长段;

第三步:蒜改刀切小块、葱切段、姜切片;干辣椒切碎;香菜切小段;

第四步:锅内倒底油,中*,放芭蒿、葱、姜、蒜、干辣椒、大料炒出香味,再加两匙黄豆酱煸炒;

第五步:加350ml矿泉水,依次放入料酒、米醋、盐、老抽、生抽、糖调味,转大*;

第六步:待汤烧开后,下鲤鱼,期间不断用大勺把汤淋到鱼上,大约焖制8—10分钟;

第七步:转小*慢炖10—15分钟,待汤减少一半左右把鱼捞出,摆盘、撒香菜段即可。

如此美味的庆岭活鱼就这样做好了,你学会了庆岭活鱼的做法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特色美食,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