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个“小老板”将引领6000人就业潮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市将采取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方式,切实有效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对想创业的大学生、城市失业者、返乡农民以及失地青年给予一定的支持,并对他们的创业进行跟踪扶持。对近三年来已经贷款的创业者要“扶上马送一程”,继续扶持并扶壮。通过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亿元,培养2000个“小**”,带动 6000人就业。

据了解,我市将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给予“一条龙”服务,出现一批,培训和扶持一批,抓好三个载体,即,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项目库、小额担保贷款。在巩固原有50个创业孵化基地的基础上,依托中汇城、万力皮革城、百花集团,引进电商大户,建立电商培训学校、创业孵化基地、网店载体三位一体的适合大学生创业的孵化基地,并整合政策资源,对进入该基地的高校毕业生等给予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认定等优惠政策扶持。目前,百花集团计划在百花家居城7、8、9楼约2400平方米,建立了大学生电子商务城,可容纳1000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创业孵化,万利皮革城也将扩大电子商务店面。

同时,我市通过提供创业项目库(1085个项目),创业服务**志愿团“一条龙”跟踪服务,提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从5万元提高到10 万元),扩大小额担保贷款担保范围,从创业项目选定、创业服务指导和创业启动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大学生创业。对下岗失业人员,以区为单位,向区申请创业,把创业辅导、培训、政策落实跟上,将妇女创业贷款额度从过去的5万元提高到8万元,担保模式从单一的公务员担保扩展到收入稳定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用存单质押、房产抵押等,以方便更多的创业者创业。支持市家服协会与附属三院和建华厂医院建立联系,借鉴大庆模式探索我市病患陪护的新路径。**扶持市家服协会在龙沙区开展“虚拟养老院”试点,准备在条件成熟后扩大范围,一方面,满足我市对家庭服务业的需求,另一方面,还能激活我市大龄失业人员就业。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