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引进智能化节水灌溉系统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正值水田本田灌溉作业*繁忙时期,近日,记者在七星农场寒地水稻信息化中心了解到,这个农场水稻**园区里的3000亩水田全部应用了智能节水灌溉系统。据悉,使用智能化节水灌溉系统,不仅可节约水田用水,还可增强水稻抗病和抗倒伏能力,同时对促进水稻分蘖、水稻籽粒成熟也有明显的作用。

今年,这个管理局根据各水稻生长周期对水量的不同需求,引进了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智能化节水灌溉系统。通过水稻种植区各个角落里的感触探头将温度、水位等数据传输到中心数据库,系统就可以根据不同地块的用水量给田间的设施下达灌溉指令,精打细算用好每一滴水,做到绝不浪费。据了解,目前,这个管理局已经建成节水灌溉**研究核心**区15个,****点辐射区总面积300万亩。下一步,管理局将在建设信息遥感技术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开发智能化程控管理系统。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