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启动新一轮三年产业项目建设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三年产业项目攻坚战**收官,鹤岗市取得丰硕成果。日前,鹤岗市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安排部署新一轮三年产业项目建设任务,**《关于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等8项政策。

2014 年,鹤岗市**推进投资千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33个,其中新开工项目88个,续建项目42个,前期谋划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138亿元。截至10月末,全市开(复)工111个,占年度计划的85.38%;完成投资71.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74%。全市产业项目投资99.8亿元,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67.8%,列全省第三位。**要务抓发展,**举措抓项目。在下一轮三年产业项目建设中,鹤岗市委确定“依托煤、延伸煤、不唯煤、强非煤”的产业转型模式、“三抓促三转”(由抓项目向抓产业转移,促进产业结构转优;由抓产业向抓产业链转移,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由抓产业链向抓现代产业体系转移,促进城市转型。)的项目转型模式和“五位一体”(实现“经济、生态、文化、社会和体制”五位一体城市全面转型。)的城市转型模式,全市上下切实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以项目转型支撑城市转型的目标。在项目建设上,更加重视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循环发展、可持续发展,坚持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并重,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统筹。以国家政策导向、市场需求导向、自身优势导向、经济效益导向、科技进步导向、结构优化导向、方式转变导向、循环经济导向、生态保护导向和城市转型导向这十个导向,作为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的基本要求。

全党突出抓项目、全民参与上项目。鹤岗市将进一步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优化班子,培养人才。每个县(区)党政班子至少应配备2至3名懂经济、懂项目的班子成员。要使那些在招商引资上项目中做出****的人,在经济上有奖励、**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选拔一批**干部,直接进入项目和招商主战场,着力培养一批善于研究项目、善于洽谈项目、善于推进项目的人才,提拔重用一批懂项目、抓项目、能够抓成项目的干部。

在实施上,鹤岗市将通过规划**,围绕挖掘本市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提升和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把资源优势**成产业优势,提升和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在园区承载上,解决资源整合、基础配套和管理功能的问题,建立园区建设专项发展基金。在招商上力争实现新突破,盯住有实力的大企业,抓住高技术、成长型的***,瞄准整体产业转移比重高的发达地区,注重引进***的人才。不断优化投资软环境,实行*问负责制,强化审批代办制、限时办结制、一站式收费制,完善项目集中会审制度,建立分级服务协调机制。吸引项目早达成,投资早到位。

目前,鹤岗市全面打响项目“准备之冬”会战,为明年“开工之春”打下坚实基础。经纬生物质发电、南瓜废渣年产10万吨有机肥等一批竣工项目年内抓达产,华鹤3052等跨年度大项目转入室内施工,冬季不停工。已招商成功的院士工作站项目、鹏程科技公司高铁吸声板项目力争及早建成投产,已有意向的万源粮油与浙江银河药业制药项目、兴汇宝泉酒业与贵州茅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力争取得实质进展。同时盯紧西安科技学院石墨深加工项目、天津力神、上海杉杉等锂离子负极材料项目,力争达成合作。全市上下早动手先预热,积极谋划明年**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新一轮三年产业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