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退休老人16个月完成《呼兰河传》手抄本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5日,随着*后一个字成功落笔,伊春铁力市退休老人刘士元毛笔手抄《呼兰河传》、历经16个月终于大功告成。

据刘士元介绍,2005年,他退休后,便开始刻苦练习书法,他订阅了《书法》等报刊,购买了《中国书法大字典》等工具书。有时为了练好一个字,他要翻阅几本资料,思其运笔之理,然后开始临摹。他把学书法和锻炼思维,提高修养,娱乐身心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


展示《呼兰河传》手抄本

2013年1月的**,刘士元突发奇想,何不用书法的形式抄一遍我省女作家萧红的名著《呼兰河传》。这部著作共14万多字,刘士元下决心来完成这一目标。起早贪黑,勤奋耕耘,经16个月的艰苦努力,《呼兰河传》毛笔手抄**于6月5日大功告成。

记者看到,这部用行书手抄的《呼兰河传》,字体秀气流畅,刚健雄劲。刘士元说:“手抄长篇名著虽艰苦,挑战中也充满了无限乐趣,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老年人只要有所追求,也一样能干成事。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