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小小黑木耳拉动人均增收近三千元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的突破口和立足点,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拉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多年来牡丹江市潜心打造、全力推进以木耳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全市食用菌总产量189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二十分之一,全省的三分之二;其中黑木耳产量 157.5万吨,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滑子蘑产量15.8万吨,占全国的五分之一;猴头菇产量7.8万吨,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食用菌产业实现总收入43亿元,拉动农民人均增收2822元,带动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全省“十一连冠”。这是记者从13日在哈召开的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中国牡丹江第六届黑木耳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素有“林海雪原”和“天然植物基因库”美誉的牡丹江市,生态条件优越,境内林地面积30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62.3%,平均相对湿度64%,牡丹江、穆棱河、绥芬河三大水系水量充沛,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全国*适合黑木耳种植的区域之一,适合黑木耳生长的基料树种分布广泛。得天*厚的生态自然优势,使牡丹江市生产的黑木耳品质优异。据有关研究表明,该市的黑木耳粗多糖含量比国内其他产区的平均高出 10%以上,蛋白质和粗纤维含量也高于其他产区。为了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该市先后**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成功研制出食用菌棚室立体化栽培模式,兴建了***牡丹江木耳批发市场,配套建设了食用菌产业园区、**园区,着力推进产业标准化生产,有力推动了食用菌产业的迅猛发展。

目前,牡丹江市已被中国食用菌协会、国家食用菌学会授予“中国食用菌之城”、“世界黑木耳之都”,全市建成黑木耳绿色无公害标准化**区6个,滑子蘑标准化**带2条,绿色有机猴头菇、双孢菇、香菇**园区20个,食用菌棚室发展到6579栋,生产规模在千万袋(块)以上的专业村115个。该市下辖的东宁、海林、林口县(市),分别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黑木耳**县”、“中国猴头菇之乡”和“全国食用菌**基地县”荣誉称号。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