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计划投放千个果皮箱 首批400个安装到位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12日上午,记者在佳木斯市区主要路段看到,一种样式新颖、分类环保的果皮箱亮相街头。记者从市环卫办获悉,佳木斯市计划投放1000个新式环保果皮箱,*批400个已全部安装完毕。

据市环卫办环卫设施科工作人员吴佳介绍,*批400个环保果皮箱主要分布于长安路(行政中心——升平街)、站前路、中山街、胜利路、光复路(会展中心——红旗街)、学府路以及佳木斯大学周边等各条主要街路。第二批600个环保果皮箱,预计从16日开始陆续在我市主要街路投放并安装。

新玛特广场附近的一位保洁员介绍,这个果皮箱设立得挺好,非常实用,一些市民也会将手中的垃圾自觉地投放到果皮箱里,减轻了我们不少的工作量。

吴佳提醒市民不要往果皮箱内投放生活垃圾,果皮箱只是针对行人投放的果皮、烟头和废弃矿泉水瓶等垃圾而设置的。

据了解,安装分类果皮箱除了可以提升城市形象外,*主要的是为了减少垃圾后续处理中的环境污染,使垃圾得到资源化有效利用。这样,有利于环卫工人拣出其中的有害物,送往垃圾处理厂进行特殊处理,减少有害物对环境的污染。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佳木斯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