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环保部门强化政务信息公开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为落实佳木斯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佳木斯市环保局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不断增强环保工作透明度,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一是大力公开各类信息。充分发挥环保门户网站的作用,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电子屏、公告公示、信息报送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岗位职责、服务**、收费标准、工作规范、办事纪律、监督渠道、环境质量状况、环保工作情况等内容,还在网站*页设置“**工作专栏”、“办事指南”、“在线咨询”等栏目,建立完善依申请公开等公开工作机制,聘请环保监督员,积极参与行风在线,邀请媒体参与环保活动等,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形式、内容和载体建设,全面加强透明行政,有力地**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上半年在报纸、电视刊发报道82篇(条),报送市委市**省厅及有关部门信息180多条,白山环保网共发布各类信息100余条,在市**政务信息网上发布信息225条。

二是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推行环保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和“直通车”服务,实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大力扶持重大投资项目和民营企业建设项目。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对**项目提前介入,主动登门帮助解决环保问题,提供全程无障碍服务。

三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对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环保事项采取环保听证、问卷调查、座谈走访、社会公示等形式公开,让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环保工作。加强环保舆情网络监控和日常信息收集,**对佳木斯贴吧等网络媒体的信息进行收集,对发现的环保舆情及时予以调查处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上半年共公开环保民生事项20余个,2环境**结案率99%,群众满意率98%以上。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佳木斯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