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丁香”服务队为送温暖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在道里区各个社区和村镇,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她们不分寒暑,义务为辖区内的空巢、失*、留守、残疾、贫困等特殊家庭提供各类贴心的志愿服务,她们用真诚的微笑、无私的爱心筑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温暖了一方土地。她们就是道里区“紫丁香”贴心女儿服务队。

家住该区安静社区的曲秀清是一名*居老人,因双侧股骨头坏死,生活难以自理。近日,老人突发疾病,同在一个社区的居民强莲香闻讯后,立即赶到曲秀清家中,端水送药、整夜陪伴。在强莲香的细心照料下,曲秀清的病情很快好转起来。“我和她没有血缘关系,她却待我像自己的母亲一样,晚年有她陪着我,我享福了。”曲秀清欣慰地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强莲香正是该区“紫丁香”贴心女儿服务队的一员。

而在道里区建国街道建国公园社区有一位小有名气的“雷锋大姐”,她十几年如一日地清洁楼道,帮助邻里,无私奉献,她就是打造社区“楼道大姐”的李桂馥。日常生活中,李大姐是邻居的贴心人,楼道里谁家是军烈属、失业人员、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她都清楚地记在心里,经常去走走看看,并提供帮助。而李桂馥也是该区“紫丁香”贴心女儿服务队的一分子。

“为发挥区妇联在扶贫帮困工作的优势、不断拓宽救助渠道,2013年她们组织区内社区居民、社区干部、退休教师、专业法律人士等成立了‘紫丁香’贴心女儿服务队。”谈及创办的初衷,该区妇联主席周秀华说。据了解,服务队成立以来,先后在全区社区(村)共建立了158支道里区“紫丁香”贴心女儿服务小分队,面对辖区内近2万名空巢、失*、留守、残疾、贫困等特殊家庭的需求,开展以送温暖、送服务、送爱心门铃、送法律援助、送欢乐为内容的“五送” 主题活动。目前,该服务队已在全区结成互助帮扶对子220个。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港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