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拓宽音乐教育形式 原创音乐剧进校园开国内先河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音乐与教育的**融合,让哈尔滨香坊区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德教育之路。”日前,我市部分从事音乐、教育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坊区策划编排的儿童音乐剧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音乐之美,更让高雅文化根植“祖国未来”的心中。

观看过儿童音乐剧《校园里的中国梦》排练后,从事近三十年艺术教育工作的哈市教研院原艺体部主任、市**督学亢音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他说,音乐剧中的17*歌曲全部是原创,内容以反映校园生活、家庭生活、学生模拟参与的社会生活为主,采用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Rap、摇滚、民谣等音乐风格,突出了时代感。参加音乐剧表演的孩子,在音乐中感受美、欣赏美、辨识美、**美。

亢音向记者介绍,早在二十世纪20年代,我国音乐界老前辈黎锦晖先生就曾以儿童歌舞剧、儿童歌曲的音乐形式,创作了《麻雀与小孩儿》、《小小画家》等剧目,这种形式对中国音乐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后的今天,香坊区又以音乐剧作为艺术教育形式,**性地承接并发展了儿童音乐表演,这无疑拓宽了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的音乐教育形式,将对我市乃至更广地域的音乐教育产生影响。

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博士研究生导师王鸿俊教授说,香坊区能将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与教育紧密结合,并将****核心价值观融入音乐剧剧情中,来启迪人、感染人、教育人,可以说是开了国内先河,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德育之路。这种雅俗共赏的艺术表现形式会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以及他们的艺术欣赏水平和素养。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