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鼓励发展有机产品 认证费用或由政府“埋单”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有机食品的认证方式是市场认证,全国有资质的认证机构目前有23家,据我们掌握的数据显示,黑龙江省目前认证的有机食品产品有400个,其中蔬菜类产品不足一成。”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加林说,有机产品的认证程序很复杂,所以说认证费用有些高,一般在认证蔬菜品种种植前,对生产有机菜的土地、水质、空气都要进行实地的检测,并且一个生产周期(从种到收)就要认证一次,但经过初次认证之后,以后每年只需进行保持性认证即可,由检查员到现场进行抽查,就认证一种粮食产品而言,一年的认证费用约在2万元左右,蔬菜类产品要比这高一些。

马加林表示,《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施行后,黑龙江省有机食品的认证数量是有所下降,但今年有上升的趋势,目前有机产品认证数量基本与新规实施前持平。黑龙江省将要实施的绿色产品发展纲要上提出,黑龙江省鼓励发展有机产品,在产品认证过程中**会给予一定补贴,这个补贴有可能会达到100%。

今年省**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哈尔滨市有些商家已经着手打造有机蔬菜的准备。**红新农业公司副总经理许洪春表示,哈尔信一直注重蔬菜品质,目前经营的“哈尔信生态菜”是为生产有机蔬菜奠定基础,目前他们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下一步将通过相关部门的认证,把生态菜“升格”为有机蔬菜。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港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