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修旧如旧 走近百年伊维尔教堂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哈站区域改造工程今年启动,将保留哈站北侧圣·伊维尔教堂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18日,记者近距离感受**伊维尔教堂。

18日,记者来到工厂胡同,在一群破旧的居民楼中找到这座老教堂。教堂墙体大部分已磨损掉渣,窗户周围雕花脱落。这里的看楼人孙连庆指着一处严重破损的墙面说:“这本来是一处门,被堵上后变成了窗户,这里不是方格形铁栅栏的窗户都是后修的。”

据孙连庆介绍,现在这个教堂的一楼长年空置,二楼现是宗教部门的办公室。记者注意到,这座老教堂正门附近,右侧有连接地面与二楼的水泥台阶。

教堂四周绿意盈盈的花草格外惹眼。“这些花大都是俄罗斯人带着俄罗斯的小朋友们来种的。”孙连庆说。

在教堂正门旁边挂有“伊维尔教堂——哈尔滨文物保护单位”的黑色牌匾,上面写着“教堂西有一附属孤儿院”。记者绕过一片杂乱的居民区,来到距教堂几十米外的孤儿院,墙体上一幅**女孩与牧羊犬在小房子前的马赛克镶嵌画,和房屋*特清新的欧式风格,让这里从远处就能与其他居民楼区分开。这座大约 30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被分给三户人家使用,房子周围各类小房子和杂物零乱不堪。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年哈站区域改造,将保留圣·伊维尔教堂,并可能对其进行**和改造。据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圣·伊维尔教堂建于1908年,面积555.8平方米。教堂原为东正教教堂,折衷主义建筑。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港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