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站派出所“电子课堂” 搭建民警学习新平台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要我训”到“我要训”,民警观念发生这样的转变全都得益于“电子小课本”。原来,这是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站派出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专为民警推出的公安“电子课堂”,该课堂从贴近实战、满足民警需求出发,通过搭建该网上学习平台,引导民警热爱学习、勤于思考。

课堂搬到手里 方便又贴近实际

“我们每个人都有手机,大部分民警都有这个手机通讯软件,我们可以通过软件交流,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使用起来方便灵活。”哈尔滨站派出所政委陈荣祥这样说。

“电子小课本”不需要投入硬件资源,充分借助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台式电脑等方式为民警提供传递警情信息、**知识、心理健康、话题讨论的平台,民警可在值班换岗休息、八小时之外,进行“即时”阅读学习充电。

课堂走进警心 激发学习动力

“电子小课本”以民警的需要与兴趣为先导,设置了“警示教育”、“心理调节”、“警务通报”、“沟通互动”四个栏目,帮助民警舒缓紧张压力,让正能量在派出所传递起来,让“我要学”理念深入警心。内容设置侧重民警日常工作和健康生活需要,更容易激发民警学习热情与兴趣,促进自觉学习,激发民警学习内动力。

改变传统说教讲课延伸培训模式

“电子小课本”作为民警教育训练的有益补充,用创新体验代替传统说教,抛弃教条,不固定时间、地点,不强制内容,通过多种类的学习,循序渐进地让民警结合传统文化、现代科技、伦理教育,认识理解**理论、业务技能方面的知识。

养成学习习惯 促进幸福生活

“电子小课本”精心挑选警风警纪案例、健康常识讲座、**传统文化中的**视频或电子书,让民警不仅热情工作,还会热爱生活,让民警在潜移默化中磨炼意志、规范行为、培养素质、养成习惯,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电子课堂”的推出,使绝大多数民警乐于学习,主动学习,自觉选择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民警从“电子课堂”中受益,综合素质明显提升,为派出所队伍持续发展奠定文化基础。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