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炉山下益阳村:小桥·流水·农家菜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风光秀美的益阳村,小桥、流水给人悠然宁静的好心情。

从宾县的宾州镇出发,在绿树荫荫中,沿乡村公路一路蜿蜒向南,车行20余公里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香炉山下的益阳村。


进入五月,香炉山阴雨绵绵。

雨水滋润着山上的草木,喂饱了林间的土石。被泥土过滤后的雨水,汇成清澈的小溪,顺着山势陡然而下。溪水流速甚急,鱼儿难以生存,却*有一种浑身布满花纹的泥鳅,在水中安家落户。这涓涓溪流和跳动的泥鳅为香炉山平添了几分灵气。

山下的村民将溪水视为香炉山对益阳村的恩赐,他们借着溪水的流势在上面修建了小桥、亭台,还把这股饱含各种矿物质的溪水引进农家院,浇灌出各种营养丰富的农家菜。每到收获的季节,各色时令蔬菜搭配鲜美的活鱼,舀一勺清澈的溪水,放在农家铁锅里小*慢炖。当主人揭开锅盖的一瞬间,腾腾的蒸汽带着扑鼻的香味在空气中扩散开来,让人胃口大开。

香炉山上,野猪、野鸡、松鼠等野物不一而足,甚至有放牛的村民在山上拾到过鹿茸。鹿茸自是难得,但好客的香炉山还为游客们准备了另一项礼物——“青苔纸”。按村民指引,在香炉山的背阴处寻一块大石,雨水的滋润往往让石头长满了青苔,揪住青苔的两角,轻轻一拽,一张完整的“青苔纸”就撕了下来。村民说,把这样的“青苔纸”放在家中,不仅可以美化环境,对净化空气也有很好的效果。

每逢小长假,香炉山成了哈尔滨市民选择周边游时*好的去处之一。距香炉山越近,村民们也越是富足。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益阳村的永胜屯,这个不足百口人的小屯,接待了上万游客。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