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工商抽检食品合格率98.9%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从市工商局昨天开展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宣传日”活动中获悉,该局近日对我市流通领域部分种类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发现,食品质量合格率达98.9%; 在不合格食品中,标签内容不齐全等问题成为不合格主因。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前要查看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如不慎购买到不合格食品,可及时拨打 12315申诉举报。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工商系统以消费集中、需求量大、时令性强的夏季品种为**对象,先后开展了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酱腌菜、桶装饮用水等食品的系列专项整*行动。同时,还对28家食品经销企业和业户经营的肉制品、调味品、食用油、婴幼儿食品、饮料等共***类 186批次食品进行了抽样检验,合格率达98.9%。据介绍,个别批次的肉制品存在标签内容不齐全等问题,工商部门已责令销售者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并对问题食品进行下架处理。

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注意以下几点:要到**食品经营店购买有QS标识的食品或饮品;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产品,看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储藏指南等);此外,要认真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不要购买包装粗糙、破损,感官异常的食品;购买食品或饮品后,还要索证索票,保管好购物票据,便于事后**。如不慎购买到不合格食品,要及时拨打 12315申诉举报热线或到辖区工商部门投诉。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