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公安局推出多项便民新举措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公安局,为了方便市民办事,地区公安机关推出多项举措,其中包括简化新生婴儿入户登记手续及居民就近办理入境证件等。

新生儿落户仅凭医学证明和户口本

新生婴儿户口登记,**需要结婚证等其他证明,仅凭《出生医学证明》和户口本,自愿选择新生儿随父或随母,在入户地公安派出所直接登记常住户口,并当日办结。

游***理入境通行证更方便

地区出入境管理支队将护照、来往港澳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表“三表合一”,减少重复填表,简化填写内容。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申领三种入境证件,缩短等候时间。

自2013年1月1日起,本地区户籍居民可就近选择地区行署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或漠河县公安局、呼玛县公安局、塔河县公安局、呼中区公安局、新林区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入境证件业务。

据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赵军介绍,“从去年1月1日起,居民办理护照,**像过去一样需要到居委会(村委会)、所在单位和派出所签字盖章。可直接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相关出入境管理业务窗口直接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

办理居民身份证时间缩短

据介绍,办理居民身份证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短为30个工作日。取消居民办理身份证时到指定照相地点照相的限定,其照片只要合乎标准便可采用。居民身份证件遗失后,可向公安机关报失的同时申报补领新证。

对于出国、考试等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开设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在春节、“五一”节、国庆节等节日期间,专门为回家过节探亲的外出人员或因平时学习任务重、工作忙没有时间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人员提供便捷的**服务。各局户籍管理部门要安排至少1~2个工作日作为**的特殊服务日,所**信息采集点要设值班人员,**居民身份证申领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值班,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缩短**时限等人性化服务

据了解,申请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候证时间,由原来办理护照30个工作日、港澳台通行证20个工作日,统一缩短为15个工作日之内;“绿色通道”候证时间由原来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之内;申办再次往来港澳签注,由原来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之内。

赵支队长告诉记者,地区行署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及各县、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服务窗口,对于居民有特殊办理出入境证件需求的,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予以办理。“就是说如果居民工作繁忙只有下班后或周末才有时间的话,可提前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可以延长工作时间来配合居民办理业务。”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