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生物圈保护区顺利通过评估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6月10-13日,在瑞典召开的***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网络**协调理事会第26次大会上,五大连池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顺利通过评估。

记者日前在五大连池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人与生物圈网络**协调理事会认为五大连池发挥了保护、科研、监测、公众环境教育等多种功能,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地质灾害*理初见成效,旅游发展态势良好,促进了当地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五大连池生物圈保护区准备充分的定期评估报告表示赞赏,认为该地达到了《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章程框架》的标准。

据了解,十年来,五大连池贯彻生物圈保护区的理念,努力实现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多种功能,保护区的各项工作符合“人与生物圈计划”生物圈保护区的宗旨和要求,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通过实施资源保护和生态**,保护区生态环境全面优化,景观品味有效提升。特别是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吸引了大批鸟类和野生动物来此安家落户,繁衍生息。通过生态搬迁和服务功能区建设,改善原住民居住条件,实现了对**地质遗迹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通过发展旅游、康疗、矿泉和文化产业,五大连池走上了一条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带动了周边居民转型就业和持续增收。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港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