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猪价连涨四周 8-10月或迎来生猪出栏价格涨价高峰期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前两个月花9元*买块肉,能给孙子做满满一盘锅包肉。现在猪肉涨价了,9元只够做一小盘了。”哈尔滨市民王大娘拎了拎手里刚买的猪肉,算计着是不是再多买点。22日,记者走访发现,低沉了近5个月的猪肉价格开始回升,并已连续四周从每斤9元左右涨到每斤11元多,甚至*高时达到了13元。有养殖户预测,今年8月份到10月份,或将迎来生猪出栏价格涨价的高峰期,可能由半年前的5.5元涨至每斤9元。

猪价涨了 *高时每斤13元

“猪肉多少*一斤。”“11元。” 22日,在哈市香坊区哈安大市场,一位市民买了一块一斤多的猪肉花了12元。她一边递*一边说,猪肉价格涨起来就没掉下去,*近一直都在10元*以上。摊主说,一个多月前猪多,猪价便宜,*便宜的时候每斤七八元*。现在猪少,有时都抓不着,进价涨了,零售价自然跟着涨,每斤涨了2元左右。

“价格什么时候涨起来的?”记者在哈安大市场询问了几个摊主,他们表示,从年初到5月初,猪肉价格一直没有大的起落,每斤保持在9元左右。但到了5月中旬,价格出现了涨幅,涨幅*高时,每斤比前**涨了1元,*高时涨到了每斤13元。“但随后猪价有小幅下降,到现在猪肉每斤11元。”一位摊主对记者说。

生猪价提高了 仍比去年同期低8毛*

说起生猪价格,哈市洪专种猪繁育场负责人魏洪专语气里带了些轻快。现在生猪出栏价为每斤6.2元,比前两个月每斤涨了1元。虽仍低于去年同期的每斤7元,但上涨的形势,也让他“吊了”将近半年的心,终于放下了。

据省物价局对肇东市、五常市、讷河市、呼兰区、五营区、望奎县等6个养猪大县(市、区)监测点监测显示,从4月末到6月中旬,我省生猪出栏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6月中旬,我省生猪平均“出场价”为每斤6.16元,与4月末相比,每斤上涨了0.97元。

猪存栏量减少 预测肉价还将上涨

“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是市场需要10头猪,养猪户能提供12头猪。下半年是市场需要10头猪,却只有8头猪,价格自然涨起来了。”魏洪专预测,今年8月份到10月份,他们将迎来今年生猪出栏涨价的高峰期,出栏价有可能达到每斤9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猪价上涨与国家收储、市场猪肉供应量减少有关。国家于5月8日启动了第二次冻猪肉收储计划,南方部分省市来哈尔滨收购生猪的商贩增多,生猪外运量增加,导致本地供应量减少,生猪价格上涨。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