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咽炎手足口病近日高发 专家:看疱疹位置可区分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气温升高,又进入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记者从市儿童医院、省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近期患儿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开始增多,很多家长表示这两种疾病症状相似难以区分。对此,记者采访了省医院儿科**。

4岁的东东感冒持续有一周了,他只有1天体温接近39℃,但很快就退热在家休息。这几天东东经常哭闹,流口水,还嚷着嘴疼,东东妈发现孩子口腔黏膜发红,嘴里有两个针尖大小的水泡,没太在意。

没想到昨天查看时,东东的嘴里已经出现很多大小不等的水泡。东东妈赶紧带孩子来到省医院儿科,被诊断为疱疹性咽峡炎。

记者从省医院了解到,近期该院儿科门诊患儿中约1/3为疱疹性咽峡炎,多是3岁以内的儿童。

省医院儿科宋华副主任介绍说,疱疹性咽峡炎是由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口腔黏膜疾病。由于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早期症状相似,很多家长难以区分。其实这两种疾病是由同一类肠道病毒感染引起,主要区别就在于疱疹位置不同。这两种疾病都是儿童近口腔内有疱疹,但疱疹性咽峡炎儿童手脚和臀部一般都没有疱疹。

夏季是病毒的高发期,应尽量少带幼儿去人群密集场所。儿童发热、口中生疮、,应仔细观察是否为疱疹性咽峡炎,一旦发现孩子手脚心、肛周出现疹子,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