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 专项资金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大庆市在“平安大庆”建设中,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作为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的重要工作内容,各县区人民**设立专项救助资金,用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及医学鉴定。

据大庆市综*办介绍,目前,该市各县区人民**设立了1200多万元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救助资金,专项用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及卫生、公安等部门依法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的医学鉴定、医学评估等支出和其他有关支出,**经费专款专用。对凡是具有大庆市户口,经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诊断确认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只要患者或其监护人提出申请,均可享受每人每月不高于60元的基本抗精神障碍药物救助。对纳入城镇(农村)*低生活**范围的、纳入城镇特困救助的、纳入农村“五保”供养的、纳入优抚政策待遇的、纳入低收入家庭的该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可申请全年不超过2000元的超限额救助和不高于300元的基本检测救助,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可享受全额住院医疗救助,切实做到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尽*、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应救尽救。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