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专家嵇若昕在哈尔滨进行讲座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6月17日上午,台北故宫博物院**嵇若昕在哈尔滨润福文化养老中心进行了一场名为“台北故宫**密码”讲座。

现场,嵇若昕通过大屏幕展示了台北故宫博物馆珍藏的**图片,并讲解**背后的故事,让观众更好地体会到这些**背后的文化内涵。嵇若昕长期从事故宫器物典藏、征集与研究工作,曾策划多项大型展览。

此次讲座中,嵇若昕**介绍了乾隆皇帝专门收藏各式珍玩的多宝阁,并展示了台北故宫的****——宋汝窑莲花式温碗的图片,还对东珠进行了**介绍。她说,清廷将产在东北松花江流域的珍珠称为“东珠”。清代后妃戴耳环可区分身份等级,穿朝服时,皇后所戴耳环各镶三颗东珠,妃嫔带一对珍珠,平时可随意。东珠为**专用,普通百姓是不准拥有的。当看到大屏幕上的宝贝东珠时,在场的观众纷纷感叹,没想到松花江中还产出过这么美丽的珠宝!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