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花田”守护原生态之美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太阳岛湿地花田”现场正在平整场地,松北区委、区**已确定,“湿地花田”实施原生态保护性建设,并帮助哈尔滨文化中心这个冰城新地标,更恰当地展现大地升华景观特色。

打造原生态花田

与“太阳岛湿地花田”相距不足1公里,就是在建的哈尔滨文化中心。松北区有关负责人说,对太阳岛湿地***的保护就是尽量保持原生态,“太阳岛湿地花田”将是保护性建设,它自然融入太阳岛湿地景观中,将成为多姿多彩湿地景观中一大亮点,并帮助哈尔滨文化中心更恰当地展现特色。“太阳岛湿地花田”将是基于原生态的一种升华。

东北林业大学“阿宝团队”的“设计师”柯杰,踏查完花田后说,这次的花田设计图会配合相关部门做,主要规划出花田的观赏道,所有设计都会更关注未来游人的感受,体现“人在丛中笑”的带入感。目前,原计划48小时完成场地平整、地形塑造,因土方量*大等原因,工期相应地延长。

开*种花的活儿

“太阳岛湿地花田”的公益行动已开始,虽然平整场地帮不上忙,但是市民们把目光锁定参与种花、护花环节。

近日,在报名种花市民中,出现了一支平均年龄近70岁的队伍——“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坤才介绍,他们是一群热爱公益的退休老人,平时很多队员都喜欢种花,“这样的公益活动,千万别忘了我们,能给哈尔滨的新景观出一份力,是我们这些老人的荣幸。”

市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负责人日前联系本报,希望带领该中心的孩子们参与冰城新景观的建设。目前,该中心已开始谋划,安排20名孩子参与种花,10名带队老师都选好了。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