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密山市对俄边贸展现新魅力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踏查世界*短国界桥,游览大小兴凯湖风光,冬赏冰雪夏驭林风,品山珍尝江鱼……密山风光让人沉醉。中俄两国边关行报道组在这里采访发现,密山人正在将这天赐资源优势与对俄口岸优势相结合,蓄势密山新魅力。

一蓄势聚人气

听说密山有家民营医院,经常有俄罗斯人专程来*病,记者来了兴趣。

密山市血管病医院,挂号处、问诊室、住院处、医院简介都是中俄文双语。刚刚送走十几个俄罗斯患者出院,院长王海林介绍说,俄罗斯人对中医很感兴趣,因此医院针对俄罗斯患者开展针灸、**、药诊、拔罐、**浴的全科*疗,取得良好效果。

如何吸引俄罗斯患者?王海林信心十足;“***果*重要,通过患者口口相传,一些俄罗斯人慕名而来。更重要的是今年5月,医院随市里参加远东地区商贸旅游和医疗器械博览会,现场诊*,到俄罗斯对岸城市巡回医疗。从对岸宣传回来后,已经有3批俄罗斯患者前来就诊。人来了,还带动了多方面的消费。”

利用中医优势吸引俄罗斯客人,这仅是密山聚人气的一项措施。

让更多的人到境外的兴凯湖休闲度假,**正在筹划补贴旅游企业开通密山——卡缅两日游,由企业投资启动互市贸易起步区,利用每个边民可以携带8000元人民币货物免税入境政策,在互市贸易区建立俄货超市,吸引国内的旅游者消费,找回昔日边贸的繁荣。密山市副市长陶然告诉记者,有人就产生人气,有人气就能带动信息流、物流、贸易流,活贸兴边,为边境贸易带来意想不到的机会与增长。

二蓄势强服务

驱车来到距市区38公里的密山口岸,仿古长城建筑风格的口岸**进入视野。

此前,密山口岸运营已20多年,基础设施严重老化。2013年,该市投资1133万元实施了口岸查验综合楼改扩建工程,改造总面积达2542平方米,拥有进出口货物检验通道4条、出入境旅客查验通道8条,年过货能力100万吨、过客能力60万人次。更重要的是,这里即将实现海关监管仓库从市区前移至口岸工作。

站在新建监管场所100吨重的电子地磅前,密山海关副关长姜佳力介绍,为了不断优化通关环境,密山海关创新监管机制,简化审批手续,实现了“行政主导”型海关向“客户服务”型海关转变。密山口岸与俄图里罗格口岸相对,每周开关6天,每天实行8小时工作制。

海关对密山口岸货运大户大华和天瑞公司授予电子口岸申报权,针对该公司的货物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验放;另外对大豆、米糠等特殊商品准予提前申报,也可特事********行六天工作七天服务、八小时工作24小时预约服务。

三蓄势兴产业

由于时间关系,在密山只来得及走访两家企业,但已可一窥密山产业发展势头。黑龙江金果公司是以南瓜子、南瓜子仁、芸豆、松子等农副产品为主的集种植、收购、加工、出口为一体的出口创汇型企业。产品销往欧洲、美国、中东、非洲、澳大利亚等地。近几年贸易额连年增长,2014年1~4月实现543.02万美元。站在忙碌的厂区内,综合部经理冯江静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的形势看起来更好,我们刚刚拿到了来自俄罗斯的大订单。

来到金达利塑业,是省内规模较大的塑编生产企业之一,70%的产品对俄出口。去年企业贸易额实现1219万美元,2014年1~4月贸易额实现342.04万美元。谈到发展前景,负责人说,主要看俄罗斯远洋渔业的发展,因为这些塑编袋主要是用来装鱼和工业垃圾。

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密山利用口岸优势与资源优势,夯实产业基础,正在由贸易型向工贸型口岸转身。

陶然介绍,目前,该市正在着手谋划设立密山市环兴凯湖境外农业综合园区,采取“**主导设立、企业自主入驻、协会协调服务”的方式,把分散的农业企业组织起来抱团发展。

以人气兴边,以贸兴边,以旅兴边,以工兴边,以农业合作兴边。密山,这座美丽边城将更增魅力。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