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港大都想“降分”要他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第五批合格人员名单于近日在龙招港公示。记者看到,哈三中学子武正奇在清华、北大自主招生测试成绩均名列省内**,不仅如此,此前在港大“校长**计划”来哈三中资格考核中也名列全校**。武正奇说:“这可能与我知识面广泛,把学习当成乐趣有关。”

刚忙完高考,武正奇一点也没放松,仍坚持参加英语托福的补习班,记者联系到武正奇时,他正要去上课,“上托福课挺有意思的,学英语就得这么坚持学,要不该忘了,我把这当成一种兴趣。”武正奇说。

提到自己同时被北大、清华选中并且拿了省内*高分,武正奇表现的很平静,他说自己早就猜到了,因为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武正奇打了98分,仅丢了两分,笔试成绩省内**。清华自主招生面试成绩,他名列省内**。

武正奇的成绩在高三全学年的综合排名十多名,虽然优异,却并不是**的。谈到在多所名校自主招生中胜出的秘诀,武正奇说,这可能与他学习兴趣广泛,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有关,数学、物理、生物竞赛题、英语托福都是武正奇的*爱,没事还看个古诗文当消遣。自主招生考试与高考不同,考题较难,题型新颖,涵盖很多课外知识,这恰恰符合了武正奇的“胃口”,他在高中时期曾获得数学、物理竞赛**一等奖,刁钻题大多难不倒他。此外,因为英语成绩突出,又颇具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因此在自主招生面试中脱颖而出。

提到武正奇,班主任姜军老师说,武正奇做事认真,有股钻劲儿,学习时注意力特别集中,但却又不读死书。他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班级组织联欢会都是由他主持,武正奇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颇受同学欢迎,在学生中很有影响力。

清华、北大、港大同时伸出橄榄枝:清华、北大*高都能给他加60分,而港大在加分的基础上还另有优惠政策。武正奇到底会做出何种选择?“一切都等高考出分后再定吧,但我肯定会学理工科,将数学和物理的优势发挥出来。”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