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国家湿地公园 8月向市民开放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从市***获悉,省林业厅、国家湿地管理中心已原则同意建立黑龙江松北国家湿地公园,现正按相关规定履行申报程序,黑龙江松北国家湿地公园预计8月向市民开放。黑龙江松北国家湿地公园属北方寒地人工湿地景观,它是继群力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白鱼泡国家湿地公园之后,哈市市区内第4个***湿地公园。

市林科院王院长介绍,松北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松北区万宝镇化家村东侧的国家林业科技**园区100公顷的核心区内,占地51.2公顷,其中湿地为32.9公顷。

湿地公园在原有坑塘水面和退化湿地的基础上,模拟自然、人工**,使保育区内的深水区、浅水区、浅滩、湖岸自然过渡,丁香岛、花楸岛、紫叶岛、鸟岛等岛屿自然镶嵌,形成人工湖泊湿地类型生态系统。在保护原有芦苇、香蒲等原生植物的同时,保育区内引入花楸、暴马丁香、树莓、水冬瓜和果树等木本植物30余种2万余株。

同时,保护区还引入塔头苔草、荷花、水葱等沉水、浮水、挺水**植物20余种;引入鲫鱼、鲤鱼等鱼类12种20万尾。放养中国林蛙、黑龙江林蛙等两栖动物1万余只。建有游船码头、亲水平台、观景平台各1处,生态木质栈道240延长米。

湿地公园中的鸣禽湖湖区面积15公顷。湖中水草茂密,鱼翔浅底,岸边林木峥嵘,天成丽景。春秋两季候鸟迁徙,夏秋时节留鸟栖息。

目前,已有星鸦、斑嘴鸭等20余种鸟类在此出没。公园内已形成树林草地、湖泊小溪、湿地风光、奇花异草等美景,是市民亲近自然湿地的良好场所。

王院长介绍,目前,我市及周边已有***湿地公园9个、**湿地公园1个。我市将在松北国家湿地公园内建设哈尔滨市湿地监测总站,并在我市6处湿地建立监测分站,主要用于监测湿地资源与生态环境、湿地生物多样性、湿地的人为影响、湿地周边地区社会经济和湿地保护与管理。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