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兰西县节能改造工程惠民2400户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绥化兰西县将节能改造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惠及民生的大事,强化**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创新改造模式,为“既改”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实**。据统计,兰西县共有楼房185栋,具有改造价值的楼房145栋,近100万平方米,在去年完成14.2万平方米的节能改造任务基础上,今年这个县投入资金5600万元,计划改造20万平方米,超过2400户居民将从中受益。

这个县对将要开展的建筑节能改造的既有居住建筑逐一进行分析、论证,按结构形式和改造方式为每类建筑制定出合理的改造方案,并组织**深入即将改造项目现场,有针对性的优化改造方案,努力降低改造费用。引入竞争机制。统一组织对节能改造原材料、设备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按照质量优、价格低的原则选定供货商,努力降低改造成本。所有改造工程,一律配备监理,做到一个项目一个监理,对施工全过程依据改造方案进行严格监理。同时从质监站、安全站抽调专人成立专项检查组,进入施工期后每天进行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罚,做到预防在先,警钟长鸣,至今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项目完工后,逐项进行验收,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后再次验收,直至合格。

这个县改造后既有建筑比上世纪80年代之前建造的房屋降低65%以上能耗,并具有显著的隔热、保温、隔音和防尘效果。改造后可节约能源(标煤)30%以上,实施节能暖房工程的小区用户室内温度平均提高了6~9摄氏度,老旧小区得到美化,房屋质量得到改善。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