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谷盈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坐在家里,打个电话,就有人上门服务,要是搁以前,想都不敢想啊!”绥芬河市谷盈社区居民韩洪喜话语中难掩喜悦。近日,谷盈社区开展的以“连民心、遂民愿、圆民梦”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群众上来,做到社区服务群众“***”。

60多岁的韩洪喜老人患糖尿病,需定期注射胰岛素。因为离市区较远,每次去市里购买胰岛素,都要费很多周折,天暖还好,可是到了冬天,冒着风雪站在路边等车成了他*难熬的事情。去年冬天,就因为道路结冰滑倒,左腿摔成了骨折。如今,韩大爷不用这么麻烦了,每次没药时,只需一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便**时间替他取药并送到家中,老人脸上又挂起了笑容。

据了解,谷盈社区是一个多村融合的大家庭,居民因为市里建设五花山水库而搬迁离开了各自生活几十年的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邻里间生活习惯不尽相同,难免会出现矛盾和纷争。如何让居民尽快适应新环境,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需求成为社区干部工作的**。

在入户征集**时,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蒋荣法家中。蒋荣法上有93岁高龄身患残疾的老父亲,下有患重度精神**症的儿子,而蒋荣法夫妻也都是60多岁、老年病缠身,家里一贫如洗,连春耕都成了问题。了解情况后,社区当天便联系镇***门为蒋荣法申请了备春耕资金,并帮着为其儿子办理了重大疾病医疗救助。捧着临时救助款,老两口激动地说:“社区真是我们的亲人啊。”

为了方便居民,社区在服务大厅开设了便民服务查询系统,居民可以方便地了解到社区、社保以及就业的相关信息和服务流程。这里的居民在搬迁及移民过程中,大部分已失去土地,如何就业成了突出问题。为此社区与市就业局取得联系,在便民服务查询系统中开设了招聘信息专栏,定期更新招聘信息。利用这个平台已有20多位居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谷盈社区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还有部分居民由东宁迁至此地,对周边环境不熟悉。针对这一实际,工作人员在管理与服务上坚持“小事不出社区,大事帮您跑腿”的便民服务理念,开设了便民服务呼叫热线,全天24小时待机,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三全”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还在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开设了领办代办专项服务项目。

居民朱淑峰常年在外地打工,想要办理医疗保险,其母亲找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当日便把各项手续办理妥当并送到了家中;居民陈金光家下水道堵塞,工作人员便当起了维修工。通坐便,修自来水,通下水道,社区工作人员成了“**工”,平日里往返市区帮忙取个邮件、捎点东西等琐碎小事,都让居民倍感温暖。

“群众无小事,事事关民心”,社区工作人员说,居民给予的信任与依赖就是幸福。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