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角规模种植吹响“集合号”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在双城市周家镇东宁村500余亩土地上,整齐划一的大片豆角已开花,一个丰收旺季即将在20多天后到来。在市农科院与双城市宇博蔬菜专业合作社建设的油豆角生产**基地,通过分批机械化种植、统一管理将实现油豆角分批高质量上市。这是哈市*次尝试油豆角大规模标准化种植,有望为本地油豆角增强市场竞争力开辟一条新路。

哈尔滨油豆角因肉厚、口感好、味道*特成为城市的一张“名片”。外地游客在哈购买特产时,除了选择红肠、木耳等传统特产外,油豆角等绿色蔬菜成为“新宠”。

由于哈市油豆角种植大多只是农户散种,即使有合作社规模种植,也大多采用人工传统方式种植,整体品质及规模供应难以得到有效**,在市场上与外来油豆角抗衡时优势并不明显。

宇博蔬菜专业合作社油豆角生产基地由市农科院选定5个优良品种全程提供技术支撑。其中,播种环节通过微生物化肥技术处理**出苗质量;种植方式采用早晚熟、架生与矮生科学搭配,实现豆角分批上市;种植实现机械化、管理方式统一,**了油豆角品质统一,便于集中外运。

据市农科院副院长冯**介绍,通过标准化大面积种植,哈市油豆角将形成质量统一的规模优势。对合作社而言,可以集中进入批发市场或外销,减少中间环节增加收入;对消费者而言,由于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油豆角价格也将略有下降。整体上,标准化种植将通过质量与规模优势,增强冰城产油豆角在本地和外地的市场竞争力。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