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带走体内大量钙烧烤含致癌物 10大类垃圾食品"坑"人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油炸食品破坏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乐会带走体内大量钙、烧烤含致癌物

**类垃圾食品“坑”学生

食安员:学生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多吃豆制品、菌菇类等健康食品

十四五岁的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重要阶段,饮食安全关乎孩子的大事,所以广受家长、老师的重视。

那么,孩子们在食品安全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又该如何识别垃圾食品?

6月20日,市食安办、市教育局和市食药监局,来到市第六十九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

警惕街头“三无”食品

“校门口卖的烤肠、凉皮、臭豆腐……同学们都买过吗?”在“主讲老师”、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管科工作人员杨燕的询问下,学生们纷纷大声回答“吃过”。

杨燕告诉学生,购买食品一定要到**商店,千万不要在校园周边、街头巷尾买一些“三无”食品,因为那些流动商贩的原材料、加工过程及问题追责没有任何**。

同时,学生们要学会查看食品标签,食品标签中必须标注的项目有产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保质期、产品批号、QS标识等。如果遇到无标签或标签不全的,一定不要购买。

也不要盲目跟从广告,因为广告的宣传并不代表科学,通常是商家利益的体现。

另外,保质期和保存期有什么区别呢?

杨燕介绍,保质期是指标签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持品质的期限,在一定时间内食品依然可以食用;保存期是指标签指明的贮存条件下,预计的终止食用日期,超过保存期的食品不宜食用。

塑瓶饮料“隐藏”危害

进入6月份,我市气温大幅升高,学生们在课间或放学时,都喜欢喝一瓶冰镇饮料,殊不知,饮料的选择也是有门道的。

“选购饮料因人而异,果汁饮料有一定的营养成分,适合青少年和儿童饮用,但不能长期喝或***大量饮用。”杨燕介绍,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建议学生喝些鲜榨果汁。

除此之外,选购饮料时,要看清标签标注、QS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和厂址是否齐全,配料表中配料成分是否符合该类饮料标准。

选购碳酸饮料时,应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罐体坚硬不易变形的产品。因为塑瓶饮料在高温和长时间存放下,可能产生有害物质。

除了饮料的选购,杨燕还对选择什么样的就餐场所进行了讲解。

她建议学生,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外出就餐要选择悬挂、张贴《餐饮服务许可证》和量化分级管理标识的餐饮企业。

标签: 垃圾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