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市桃山林业部门做强三项产业闯出新生路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伊春市桃山***好消息不断:全局****农业种植比重已达73%;设施完善的悬羊峰旅游景区已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桃山玉(产业)已被纳入上海·黑龙江珠宝玉石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停伐后不甘坐以待毙的桃山***,通过不断优化升级农业、旅游和矿产三项产业,带领百姓闯出新生路。

发展农业,他们依托近30万亩土地资源,引导职工群众将种植结构向名、新、特、优方向调整,增水稻、扩玉米、调大豆,逐渐把大宗农作物种植调整到特色种植上来,如白瓜子、芽豆、山芝麻等。经几年调整,大豆、玉米、水稻的种植面积,由95∶3∶2调整为65∶27∶8,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由2010年的4500亩增加到现在的2.25万亩,****农业种植比重达73%。为有效整合土地、农机、劳动力资源,该局将原来的一家一户组织起来,成立了17个合作社,实现统一品种、技术、管理、销售,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同时,规划建成水稻、食用菌、北药、榛子果林、山野菜和特色养殖六大产业基地40个。“桃山庄市民农园”是该市*家会员制农园,占地450亩,农园以东北农业大学、佳木斯农学院等高校为技术支撑,经营两年来,会员达到300多人,在伊春、绥化、哈尔滨、大庆等地都建立了配送网点,年创产值200多万元,净利润40余万元。

发展旅游业,该局投资55万元,编制完成了《桃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森林生态、休闲度假”综合性旅游区的旅游发展定位。立足**狩猎、温泉度假、桃山玉等比较优势,**发展四季旅游产品,着力解决伊春旅游夏热冬冷、北热南冷问题。每年投入一两千万元,在悬羊峰、小东沟原始林等景区,增设娱乐性、参与性、体验性项目,新开发了悬羊峰后山景区。目前,悬羊峰景区游览线路已达3条,景区已经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除此,还进行了狩猎场、呼兰河漂流的新建和特种车、越野摩托车体验(赛)场(道)项目建设。全局宾馆、旅店已达26家,已开工建设的悬羊峰璧合庄园接待中心、桃山庄森林玉温泉、桃山庄宾馆投入使用后,接待能力将达5000人以上。

发展矿产业,该局依托丰富矿产资源,把发展矿业经济作为促进林区经济转型的主要推手,支持新上玉石加工项目,采用前店后厂模式,先后办起秀山玉业、新兴玉业等玉石加工厂,通过走小作坊大群体之路,促进玉石加工产业快速发展。眼下,“桃山玉街”的开工建设,为外来战略投资者的入住搭建了平台;桃山玉(珠宝)鉴定中心筹建工作正在进行中;桃山玉(产业)已被纳入上海·黑龙江珠宝玉石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

去年底,桃山***生产总值完成4.17亿元,同比增长9.4%;工业增加值完成4431万元,同比增长5.4%;职工自营经济增加值实现3.07亿元。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