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力牵动集约化发展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桦南县朝阳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发挥机械化优势,实现土地整村流转、连片耕作——

从借助大农机做代种代耕代收的农业服务队,到以农机合作社为载体,吸纳农户入社,实现土地整村流转,成为机械化、集约化、组织化现代农业的探路者,桦南县朝阳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用四年时间完成一次精彩蜕变。在**增产增收的同时,也让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去**更广阔的致富天地。

**连续十多天的阴雨天气,5月23日天一放晴,桦南县明义乡朝阳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大院里一排排大型农机已整装待发,1.8万亩待耕的农田将让这些“*无霸”小试身手。

合作社理事长**懿告诉记者,朝阳农机合作社去年进入全省十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规范社之列,也是佳木斯地区**进入此行列的农机合作社。今年流转了整村440户1.4万亩耕地,又外包了4000亩。

朝阳农机合作社有现在的规模和影响力也经历了一段爬坡的经历。

2010年,桦南县明义乡朝阳村村委会主任**懿联合6名志同道合的村民集资400万元,借助国投600万资金成立了千万元农机合作社——朝阳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当时机械装备38台套,主要承接代种代耕代收业务。因地块零散、面积小,大农机一直处于“直不起腰、伸不开腿”的窘地。两年下来,在“吃不饱”的状态下扣除设备折旧和成本,结果就是赔*。

**懿意识到,经营农机的路子行不通,只有经营上规模的土地才能充分发挥大农机的作用获得收益。但要实现规模经营并不容易,朝阳村人均土地7亩左右且过于分散。仅鹤大公路东侧150米距离的300亩地内就涉及138户。以“上打租”的形式包地,村民积极性不高且资金压力太大。*好的办法就是吸引村民带地入社。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