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观看精彩足球世界杯 市民小心健康亮“红牌”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2014巴西世界杯正在如*如荼“激战”,作为4年一次的足球盛宴,球迷们自然不肯错过精彩赛事。但是熬夜看世界杯要适时适度,据媒体报道,上海一名30岁的球迷已经因彻夜看球导致脑出血死亡。精彩比赛将持续到7月中旬,如何打这场熬夜战?

长期熬夜打乱了人体生物钟,睡眠严重不足,抵抗力自然减弱,白天的工作也会受到影响。年迈、体弱者及慢性病患者,连续熬夜看球还可诱发和加重病情。市民梁先生有冠心病,世界杯期间他连续几天熬夜看球,睡眠严重不足导致心悸胸闷,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的冠心病病情加重,大夫告诉他需要住院*疗。

市中医医院**建议: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白天工作较为繁忙的球迷们,要避免连续熬夜观赛。夜间观赛耽搁了睡眠,在球赛中场休息时段、白天午休时间等要见缝插针地补觉。

烧烤、卤味、薯片、冰啤……这些被球迷们视为熬夜必备食粮,其实不宜作为凌晨观赛宵夜。市民刘先生在世界杯期间晚上总是早早就把零食准备好,等在电视机前,一袋薯片、一盘卤味、几瓶啤酒是刘先生的“标配”,但是*近几天,刘先生感觉肠胃功能减弱,还经常拉肚子,到医院检查后大夫告诉他患了严重的肠炎,以后尽量少吃烧烤、薯片等食品,冰啤酒更是明令禁止。

对些,医生建议,熬夜看球多选择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食物,以减轻胃肠道负担,比如小米粥、莲子羹、芝麻糊等,还可适当吃一些甜橙、猕猴桃、苹果等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

球场上风云变幻,自己支持的球队赢了,无比亢奋,输了,无比沮丧。情绪大起大落,对心脏是个不小的打击。球赛输赢固然重要,但健康远重于一切。

有心脑血管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观赛时应有家人陪同,并备好急救药品。观赛时注意平复心情,多做心理暗示,多与旁人交流,及时释放情绪。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足球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