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钟0射?8妙传造绝杀!梅西翻版马拉多纳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小组赛时并列射手榜**的梅西仿如巴蒂再世,但淘汰赛*战他又变回马拉多纳二世,与瑞士一役成全队组织核心,8次关键一传冠绝全场,终在加时赛*后关头助攻迪马利亚绝杀。这是梅西世界杯生涯第4次助攻,追平前辈肯佩斯排队史第三,仅次于8次助攻的马拉多纳和5助攻的贝隆。连续4场比赛被**足联选为当场*佳球员,梅西也**世界杯****新纪录。

阿根廷历届世界杯1/8决赛中,***绝杀球自非1990年意大利之夏,马拉多纳助攻风之子卡尼吉亚淘汰巴西的反击,而此役梅西妙传迪马利亚酿造绝杀也复制了两位前辈的**,考虑到此球诞生在第118分钟,甚至更为惊心动魄:梅西中线前开始加速,闪过一人,将4名防守者全吸引到自己面前后再分给天使,一手**进球。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次出现,一名巴萨非西班牙球员助攻一名皇马非西班牙球员破门。

前60分钟没射门,本届世界杯梅西*次如此“谦让”,但因拉维奇列入*发阵容,伊瓜因迟迟找不到射门靴,迪马利亚只一根筋突破传中,要梳理进攻线必须梅西亲自出马。此役是梅西第12场世界杯,现役球员中仅次于马斯切拉诺的13场,但上半时阿根廷传球失误太多,小跳蚤仅触球31次,仅比对尼日利亚小组赛上半时30次稍多。

既便如此梅西开场24分钟仍两度任意球制造杀机,可惜加戈伊瓜因头顶脚踢非偏即正,随后他两度妙传迪马利亚禁区内射门被挡。梅西*次阿根廷队帽子戏法,正是2012年2月3-1胜瑞士一役取得,但此前国家队23场入24球的他,此役*次射门直到67分钟才姗姗来迟,全场也就两次射门,7次突破也不多,更多是用自己的妙传指挥球队。

8次关键一传,梅西几乎匹敌对手全队(瑞士11次),小组赛终结世界杯7场球荒后,他更希望球队能形成个有机整体。下半场和加时赛阿根廷10号仍妙传不断,可惜拉维奇斜射和帕拉西奥两度头槌均无功而返,直到118分钟小跳蚤与天使成功连线,才让阿根廷人避免时隔8年再尝点球大战煎熬。希斯菲尔德赛后感叹:“我们都知道梅西一秒钟就能决定比赛,他有这能力。”

梅西的助攻**了阿根廷队史上*晚世界杯进球,原纪录是1978年对垒荷兰决赛中贝尔托尼115分钟破门。此役恰是梅西为阿根廷效力的第90场比赛,距马拉多纳纪录只差1场,跳蚤共助攻25次,外加打入42球,一共制造67球。生涯对垒欧洲球队,梅西23战13球7助攻,场均制造进球近一个。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所有进球中,梅西4射1传直接参与其中71.4%,近25场头号球星出战的比赛,潘帕斯雄鹰保持不败,核心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难怪开场念到梅西名字时,本国球迷要顶礼膜拜。对梅西和阿根廷而言,目标当然是将这不败纪录累积到28场,梦回198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