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在巴西白天遭抢劫 左肩粉碎性骨折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在巴西,尽管所有中国记者都一再小心,但被偷被*的事件仍然频繁发生。巴西当地时间6月30日,全国晚报采访团副团长、《江南晚报》特派记者路啸就在马瑙斯采访期间遭*受伤,在追赶劫匪时被对方推倒在地,左肩胛有4处粉碎性骨折。

*劫在光天化日下发生 顶风作案劫匪或判十年

在巴西生活了近20天,中国记者们都明白要尽量避免背街小巷等高危地带,或者是黄昏、深夜等危险时段单*外出、显露财物。可没有想到的是,在光天化日下*劫也会发生。

巴西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3:00左右,即将撤离马瑙斯的中国记者结伴来到闹市区购买生活用品,当时正值集市高峰期,整个集市很热闹。光天化日之下,城市闹市地带,一位年约40左右的男子,突然从身后*过《江南晚报》特派记者路啸手中的手机,夺路而跑。路啸反应过来后转身便追,推搡之间重重摔倒在地。此时,同行的另外两名男记者也快速追了上去,路边的小商贩、游客、安保人员纷纷加入追赶行列,劫匪*终被众人堵在一家商场中,被一位安保人员按倒制伏。

“当时真没时间害怕,因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事后,几位同行忆起当时一幕,还有一点后怕。**后,警车很快接这几位中国记者去了警局,经历了录口供、验伤等等,从下午3点直到晚上9点,这才完成整个过程。“这位劫匪在世界杯期间顶风作案,而且*了外国记者,至少将被判4至10年徒刑。”从一位警察口中,记者听到了这样的信息。启程来巴西前,每位记者都按要求购买了境外人身安全险。此事发生后,按相关要求,得去警局验伤***。一番查验下来,发现被*无锡记者左肩胛处竟有4处粉碎性骨折,伤得不轻。

马瑙斯医疗水平不高 受伤记者返回里约*疗

“你们不该追赶那个劫匪,这无疑是拿生命开玩笑!”从警局出来后,马瑙斯当地的导游Gero对几位追赶匪徒的记者愤怒地说,“这些人身上往往带枪,把他逼急了,就不是劫财的事了,而是要你的命了。”

Gero此言不假。在巴西采访期间,无论团部还是久居巴西的老华侨,反复告诫大家遭*时将*财交出,不要说话,更不要反抗,理由与Gero说的**一致:反抗往往会招来致命的后果。Gero建议受伤的记者赶快回国,不要错过*疗黄金期,“马瑙斯的人民很热情,但马瑙斯的医疗水平很糟糕,你的同事受伤部位在肩胛处,构造比较复杂,*疗不宜迟,回到中国可以得到更好的*疗。”Gero说的都是实话:受伤的无锡记者在医院只得到简单包扎,配了止痛药,连石膏都没有打。昨天,他已经返回里约,预备在里约的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疗。

在过去近20天的时间里,中国记者或游客遭遇*劫或偷窃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不止一例,信用卡遭盗刷的事件也有过。在巴西这样犯罪率高的国家采访世界杯,真的是用生命在工作。

在巴西,尽管所有中国记者都一再小心,但被偷被*的事件仍然频繁发生。巴西当地时间6月30日,全国晚报采访团副团长、《江南晚报》特派记者路啸就在马瑙斯采访期间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