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赢得世界杯输掉经济?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举世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已经进入了残酷的淘汰赛环节。对背负着主场亿万球迷*大期待的巴西队来说,“不夺冠就意味着失败”。巴西队已经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8强。他们能否夺冠呢?

而且,世界杯的影响力正在从体育领域不断扩大开来,作为影响**、经济和股市等金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越来越受到世人关注。

巴西队将力压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夺冠,同时进球数也将达到*多——美国彭博社邀请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139家机构的171名经济学家对本届世界杯的4强做了预测。根据他们的预测,彭博社汇总了上述结果。

美国高盛则预测称,在决赛中,巴西将以3:1击败阿根廷。巴西队夺冠的概率为48.5%。而巴西的大型金融机构伊塔屋商业银行(Itau Unibanco)则发布报告称,4强将是巴西、德国、西班牙(西班牙已在小组赛被淘汰)和阿根廷。在根据过去的正式比赛结果等数据进行分析的经济学家中,预测巴西夺冠的呼声很高。

那么,在过去的世界杯上,夺冠国的股价动向是何种情形呢?高盛表示,夺冠国的股票行情存在决赛结束后出现上涨的倾向。决赛结束1个月之内的投资收益率相比其他市场平均值高出3.5%。

不过,股价上涨仅为短期现象。在3个月后,将下降至仅高出1.8%的水平,而1年后将反而比其他市场低4.0%。

“如果巴西夺冠,将对股价构成压力”,有基金的投资负责人如此表示。

其背景是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巴西总统选举。如果巴西队**世界杯,而且赛事组织情况未出现明显问题,来自左派政党——巴西劳工党的现任总统罗塞夫获得连任的可能性将会增加。

2011年就任巴西总统后,罗塞夫并未着手解决巴西复杂的税收制度和死板的劳动制度等“巴西成本”问题。瑞银**管理的豪尔赫·马里斯卡尔分析称,如果罗塞夫继续当选的话,将“不会实施大规模改革,巴西的投资收益率估计会低于其他新兴经济体”。

反映巴西股票价格的巴西BVSP指数在2013年一年内下跌了15%。投资和出口业务低迷导致整个巴西经济形势萎靡不振,以此为背景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也成为不利因素。2014年巴西的实际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5%左右,仍将保持低位。

不过,BVSP指数目前处于高位,比年初提高了5%。而且,有关总统选举的**调查中罗塞夫的支持率走低的话,巴西的股市就将上扬,这一发展趋势还将继续。这是因为人们对在野党候选人会**更为重视市场的经济政策充满期待。

比赛场地及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迟迟不能完工、反对举办世界杯的**活动接连不断、警察**……在世界杯开赛前被视为不稳定因素的这些状况目前并没有引发大的问题。不过,这还将取决于巴西队今后的成绩,*终会变得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

瑞银的马里斯卡尔表示,“像本届世界杯这样,由赛事结果左右主办国的**和经济前景的世界杯此前还从未有过”。

此信息转载管理宝典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