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索菲亚大教堂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始建于1907年3月,是俄罗斯帝国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同年,由**犹太族裔商人伊·赤斯嘉科夫出资,在随军教堂基础上重新修建了一座全木结构教堂。

1911年,教堂**次扩建,在木墙外部砌一层砖墙,从而形成砖木结构式教堂。1923年起第二次扩建,历时九年时间,于1932年11月25日*终建成。目前圣·索菲亚教堂是在中国境内规模*大的一座东正教堂,可以容纳2000人。平面为拉丁十字。墙面使用清水红砖,砖雕精细,上部中间是*大的洋葱头穹顶,四周有大小不同的帐篷顶,整体感觉错落有致。**期间遭到部分破坏,曾经长期作为仓库使用。1997年**,现为建筑博物馆,用以展示哈尔滨的受多种文化影响的建筑艺术。并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介 绍: 圣索菲亚教堂位于哈尔滨市内,是远东地区*大的东正教堂,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1996年11月,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6月,圣索菲亚教堂**并更名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   交 通: 游客可从哈尔滨市乘1、2、13、15、64、66、113路等公交车,到哈一百或时装大厦下车即可到达教堂。 门 票: 25元

黑龙江哈尔滨市

圣索菲亚大教堂为****级景点

此信息转载博雅旅游网

标签: 黑龙江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