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尚志市“盛会”牵引构建对俄经贸特色平台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备受瞩目的*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暨*届黑龙江林业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日至4日在尚志市隆重举行。

尚志市是“中国黑木耳之乡”、“中国红树莓之乡”、中国**旅游城市和全国*具区域带动力的百强中小城市、全省**县。作为哈尔滨市“对俄经贸合作**市”和**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区,近年来依托地方优势,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哈洽会”分会场经贸活动,通过紧抓“展会效应”,实现了城市品牌大传播,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近期,尚志市正式获批建设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为中俄经贸合作又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盛装起航600中外客商云集

*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暨*届黑龙江林业产业博览会即将盛装起航,展会开幕在即,目前筹备情况如何呢?记者近日来到尚志市经济开发区,场馆建设和布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已万事俱备。

本届展会展区面积达108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530个,参展商约600户,预计展出商品135类、9万余种。设置A、B、C三个展馆:A馆主要展出我省林业地产山特产品及木制工艺品,B馆主要展出尚志地方特色产品和俄罗斯雅库茨克市产品,C馆主要展出义乌小商品、山东临沂地工产品和山东荣成海产品,真可谓“精品荟萃”。

展品主要有我省林业地产山特产品及木制工艺品、俄罗斯雅库茨克市和远东地区产品、义乌小商品及临沂和荣成地工产品、尚志地方特色产品。展会期间,省林业厅、俄罗斯雅库茨克市企业代表团、俄罗斯远东**联盟、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山东临沂工商联和荣成供销社、尚志市**将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商品展销和推介洽谈,并有俄罗斯、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北京、湖北、浙江、山东、辽宁、福建、广东等地的客商及商贸组织前来参会。届时,将举行腾飞现代**物流园区开通庆典、尚志市与俄罗斯雅库茨克市中心区友好城市签约仪式、中外采购商洽谈推介会、商品展销等经贸活动。

*抓契机全力打造“林业产业博览会”

尚志市作为哈尔滨市“对俄经贸合作**市”,在对俄贸易合作方面尚志市有得天*厚的优势。尚志市地理位置优越,上连哈大齐工业走廊,下接俄远东滨海地区,是哈尔滨都市经济圈卫星城市之一和中俄陆海联运的重要通道,有效承载着黑龙江对俄贸易大通道与对俄沿边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作用,具有得天*厚的对俄商贸开发开放优势;经济基础良好,涉俄产业众多。尚志市拥有工业企业500多家,其中加工贸易型企业比重占80%以上,拥有自营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73家。本届展会,尚志市将紧扣“新平台、新机遇”的活动主题,重点突出对俄经贸合作和我省林业产业优势,围绕《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结合尚志市建设“对俄经贸合作**市”、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区和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的契机,充分发挥尚志在全省对俄贸易黄金节点上的区位优势,构建联接中俄的经贸合作平台,全力打造“黑龙江林业产业博览会”专业展会。

充分发挥博览会“展、论、谈”三大作用,把尚志市建设成我省*具品牌特色的对俄经贸交流中心,培育我省对俄经贸合作桥头堡和枢纽站的“增长极”。

乘势而上建设产业园区推进中俄贸易

尚志市近年来充分发挥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节点城市和沿边开发开放支撑带主力军作用,致力于加强与各地**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中俄贸易发展。去年,作为沿边开发开放“两带一区”中支撑带的核心力量,被确定为哈尔滨市“对俄经贸合作**市”和**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区。

**经济开发区尚志经济开发区是我省对俄贸易大通道及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带上的重点园区,也是**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和绿色有机食品重点园区。日前,省商务厅批准尚志经济开发区建设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目前正在建设具有保税功能的物流中心和内陆港。今后一个时期,尚志市将在增容扩建尚志经济开发区的基础上,打造加工制造业中心,建设木制品加工园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园区、含保税物流中心的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中俄林下(网购)产品加工园区、现代**物流园区、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医药产业园区、旅游产业园区等八大园区,把尚志建设成为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的资源加工基地、工业配套基地和产业梯度转移基地,并为南北贸易、中俄贸易提供强大的合作载体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