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齐齐哈尔)第二届国际鹤文化艺术节盛装启幕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七月的鹤城,嫩水欢歌,仙鹤翱翔;七月的鹤城,人心思进,蓄势腾飞。今晚7时,由中恒集团冠名,**鹤类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林业厅、**齐齐哈尔市委员会、齐齐哈尔市人民**主办,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鹤文化研究会、齐齐哈尔市文广新局、齐齐哈尔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中国(齐齐哈尔)第二届**鹤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鹤城风·中国梦”主题晚会在齐齐哈尔大学文化宫盛装启幕。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及来自中国药学会相关**和**,黑龙江省有关部门**,中国鸟类协会的**,中恒集团的**和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来自广东女企业家商会、齐齐哈尔广东商会的**及嘉宾,以及来自***、新华网、**电视台、人民网、新浪网、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经济报、生活报、东北网、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等新闻媒体的朋友出席了这次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四大班子的**,各县(市)区**以及各部门的主要**,来自驻齐部队和齐齐哈尔市各界人士代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虹主持艺术节开幕式。她说,作为“鹤文化”的发源地,“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的美誉让我们这座城市闻名遐迩、驰名中外。作为城市主题文化,鹤文化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厚的人文情怀,日益成为我们共筑精神家园、展现价值追求、增强城市魅力、助推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为进一步弘扬鹤文化,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扩大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我们秉承“生态环保·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理念,以“健康成就梦想,生态促进和谐”为主题,举办第二届**鹤文化艺术节,以鹤为媒,以文会友。把“鹤文化”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进一步推向全国,走向**,让“文化鹤城”、“生态鹤城”、“绿色鹤城”、“魅力鹤城”名扬四海。美丽淳朴、勤劳善良的鹤城人民,热情欢迎中外宾朋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齐齐哈尔市委、市**和570万人民,向莅临此次活动和晚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丹顶鹤以素雅简约的色彩、轻盈飘逸的舞姿、回荡九霄的鸣叫、驭风凌云的飞翔,显得神奇动人、高贵典雅,一直被誉为“仙鹤”,是美好吉祥的象征、忠贞爱情的典范、健康长寿的标志,赢得了世人的广泛赞誉。世界现有鹤类15种,中国有9种,齐齐哈尔就有6种,尤以丹顶鹤最为珍贵,野生丹顶鹤将近400只,因此齐齐哈尔被誉为“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是名符其实的“鹤乡”、“鹤城”。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齐齐哈尔市连年举办以鹤文化为元素的经贸、旅游、文化等会节和论坛,不断融入地方特色,赋予新的内涵,使“鹤文化”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孙喆说,建设**鹤文化传播中心,蔚然已成“鹤城风”。齐齐哈尔市从2013年开始,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举办**鹤文化艺术节,以实现鹤文化**化的夙愿,特别是**鹤类基金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加盟,更加提高了举办层次和品位。本届**鹤文化艺术节,以“健康成就梦想、生态促进和谐”为主题,目的就是进一步展示鹤文化的魅力和大湿地、生态市的风采。因此,我们集聚全市优质文化资源,使这次艺术节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参与更加广泛、气势更加恢宏,地域文化特色更加突出,进而提升鹤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汇聚八方英才,携手成就梦想。

随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宣布中国(齐齐哈尔)第二届**鹤文化艺术节开幕,历时一个月的中国(齐齐哈尔)第二届**鹤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后,大型歌舞表演《梦里鹤乡》拉开了《鹤城风·中国梦》主题晚会的序幕,欢快、热烈、祥和的旋律与精彩的演出,为来宾和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台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宣布中国(齐齐哈尔)第二届**鹤文化艺术节开幕。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