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放榜,清华港大上门抢“学霸”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凌晨4时,清华大学黑龙江招生组负责人吴甦就踏上了前往北安的路,4个小时的长途,一路奔波就是冲着北安一中高考成绩716分的刘秋实。好的千里马,自然吸引伯乐慕名而来。在我省高考成绩放榜的**时间里,多所名校的招生负责人纷至沓来“*”高分考生。

据介绍,昨天一早到下午,已经有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名校向刘秋实抛出橄榄枝。“刘秋实特别喜欢物理,一直将读物理专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知情人透露,刘秋实今年是第三次参加高考,前两次成绩也很不错,只不过没有被心仪的物理专业录取,他两次选择复读。

有备而来的吴甦带给刘秋实的不仅有风尘仆仆的感动,还有对一位酷爱物理学子的尊重,为他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物理学的发展状况与前景。吴甦表示,考虑到尊重考生意愿**,尽管清华大学今年没有在我省投放物理专业的招生计划,但可以向学校进行申请调剂物理专业招生计划。

香港大学也打来电话表示,可为刘秋实提供相应“优待”,考虑到他酷爱物理专业,将在再深造时为其联系麻省理工学院物理专业。

像刘秋实一样受到名校邀请,参与招生咨询的**考生不在少数,几名高考成绩在700分以上的考生还接到了多所名校的“邀请函”。在填报志愿前,爱惜人才、尊重的人才的名校更希望能**时间与考生面对面,了解他们对专业的喜爱,尽量满足考生的志愿与兴趣。

“其实我们*怕的就是白瞎好苗子。”吴甦说出了名校爱惜人才的心声。作为**招生负责人,刚开启的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让他深有感触,“今年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少了浮躁、多了理智,少了盲从跟风、多了尊重自己爱好。”与以往扎堆热衷热门专业相比,今年一些**考生更倾向于生物、物理、数学等基础学科专业。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哈尔滨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