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施绿色食品“走出去”战略  组团进军国内外市场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市场**工作方案》**,释放了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目标和决心。我省推进粮食大省向绿色食品大省转变,致力于打造全国绿色食品安全基地,实施绿色食品精品发展战略,全国范围内将开百家龙江绿色食品旗舰店。

凭借优越的地理条件,经过二十多年的推进,黑龙江已**成为全国*大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大省,更成为供给全国的安全“大粮仓”。**数据显示: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数量达到10800个,位列****。在全国,每8个“三品”就有一个是黑龙江的产品。黑龙江有强大的绿色食品生产能力,2012年绿色食品全省外销额同比增长54.8%,增幅创历史之*。

得天*厚的生态环境优势、自然气候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构成了龙江绿色食品的核心竞争力,并成为龙江农业发展的*大潜力所在。黑龙江省的绿色食品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实现了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成长为全省**产业之一。食品加工工业成为除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外第二大工业产业。

“2013年上半年,我省的工业增加值排**位的是石油天然气开采业;第二位就是食品加工业,增长19.3%,超过了石化产业,更超过了装备制造业。”省长陆昊表示,绿色食品是黑龙江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产业。省**下决心要在发展**重点产业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地推动绿色食品加快发展。

**工作报告明确了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目标——全国开百家龙江绿色食品旗舰店;打造全国绿色食品安全基地,实施绿色食品精品发展战略。目前,我省经过认证的绿色食品(有机)基地面积已发展到7000万亩,超过全国总面积的1/4。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港

标签: 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