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清县四剂处方诊疗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宝清县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开出“四剂处方”,全面诊疗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有效突破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后一公里”问题。

选优配强班子*“软”。把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来抓,***选配调整长期缺职、不胜任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4名,选派县直部门“一把手”兼任班子建设薄弱村、特色产业专业村“**书记”15名,选送已退出**岗位的正科级干部担任居住分散的远村、矛盾突出的乱村“**书记”6名,选聘本土**民营企业家回到自己的出生地、成长地挂任软弱涣散村“**书记”和“名誉村主任”17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村“两委”班子整体战斗力。同时,注重从村级致富能手、特色产业***、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等群体中选拔培养村级后备人才,解决村级干部“后继乏人”的问题。

强化造血功能*“弱”。立足宝清现代农业产业优势和实际,探索转让、出租、置换、转包等方式转“活”土地,实现专业合作组织、**企业、经营大户、农业项目带动型等多种流转模式应运而生,极大地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渠道。建立县委常委包乡镇、“百局联百村”部门包村屯、科级党员干部包农户等结对帮扶机制,结合县处级**干部“九个一”工作制度、党员干部“万名党员进农家,千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进一步为软弱涣散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村屯规划、引进产业项目。推出“组织部门强党建,政法部门抓综*、经济部门帮发展、党群部门树典型”的“4+1”联动机制,对2014年确定的30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由四个县直部门包扶一个党组织,各司其职,各尽所力,**挂帅,“两办”督办,合力攻坚,已实现全部转化升级。

激发队伍活力*“散”。科学制定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计划,充分运用党校、党员活动室、远教站点等主阵地,通过专家讲学、结对帮学、干部领学、上门送学等方式,分层次、分批次对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坚持严格管理和激励关怀并重,大力推广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评星、民主评议党员、党爱公寓等经验做法,深化拓展“头雁工程”、“党内关怀基金”等有效载体,及时拨付党建工作专项经费59.3万元,提供党员创业无息贷款近百万元,累计发放头雁党支部书记奖励资金36.88万元,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同时,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创业激情。县委常委带头开展“四个一体验周”活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访农事、走进企业车间谈发展、坐到农家炕头问民情,听取意见、边查边改,**时间化解各类遗留问题及矛盾纠纷315件,为群众办实事1028件,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健全工作机制*“乱”。推出“配给制”党建模式,合理配置资金、人才、技术、物资、信息、政策六大“砝码”,每年安排农村、社区党建工作专项经费136.8万元,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为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服务群众提供有力保障。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机制,通过在职提待遇、干好给荣誉、平时重关怀,有效激发党组织***干事创业的动力。集中开展农村“三资清理”专项整*行动,**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财务审计,促进农村资金、资产、资源规范化管理。全面推行“四议三公开”工作法,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形式、内容和程序,提升基层民主管理水平。实施“三述联评”制度,即帮扶基层党委的县委常委、联系基层支部的党委书记、联带干部党员的支部书记,年终分别就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专项述职,接受基层党委成员和联系支部全体党员的评议,评议不合格的,上级党组织包扶人不撤不换,一包到底,基层党组织书记轻者诫勉,重者调整。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基层党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