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齐客专沿线已经提前进入铺轨阶段 预计2015年通车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哈北站站房主体结构已经粗具规模,预计7月封顶。哈齐客专沿线已经提前进入铺轨阶段,预计2015年通车,届时哈齐客专将成为我国乃至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纬度*高的高铁线路。

1 哈北站预计7月站房封顶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哈齐客专沿线的哈北站施工现场看到,哈北站站房主体结构已经粗具规模,站房主体施工、进站通道钢结构焊接、地下通道挖掘均在紧张的施工中。

哈北站一名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预计7月份哈北站站房的主体结构将会封顶,8月底站场部分钢结构完成,9月底哈北站站房可达到联调联试条件,预计10月份哈齐客专齐南站至哈北站间将*先开始联调联试,如果一切顺利,预计2015年通车。

2 哈北站齐南站均提前铺轨

23日,记者乘坐滨洲线列车来到齐齐哈尔看到,齐齐哈尔南站目前也已粗具规模,站房和站台的钢结构轮廓均清晰可见,现场已经开始铺设钢轨。据记者了解,原计划哈北站将在7月1日开始铺轨,齐齐哈尔南站将在7月10日开始铺轨,目前两处车站均已提前进入铺轨阶段。

3 防冻胀技术将经受更高检验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齐客专建成后,将会是世界上纬度*高的高铁线路,轨道和路基的防冻胀技术将经受更高纬度的检验。

哈北站一名工程师向记者介绍,“我们的高铁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基本能够在各种地貌上开工建设。这里就是要防止冻胀,我们采取的方法就是做好防水,让水进不去,也就*大程度的减少了冻胀情况的发生。同时做好排水坡度,以利于排水。”据了解,哈齐客专的每个施工环节都为我国高纬度高铁建设积累了更多宝贵经验。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齐客专沿线除松花江特大桥四线合一属全国*创外,还有一个跨越湿地的长31.5公里的特大桥也尚属全国*创,特大桥不但没有阻断湿地的水流,而且可以尽量减少噪音对野生动物的影响。与此同时,为了保护大庆油田,哈齐客专还建设了18.6公里长的大庆特大桥,以跨越大庆区域内的地下石油设施,也同样值得称道。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