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登顶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于27日共同发布《2014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报告》对中国60个避暑旅游城市进行综合排名,哈尔滨市一举夺魁,位列排行榜**名。

《2014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7月份,我国60个避暑旅游城市中,排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哈尔滨、昆明、青岛、大连、贵阳、烟台、吉林市、沈阳、丽江、秦皇岛、长春、承德、延边、西宁和太原。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吴普介绍,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评定标准高,依据内容广,主要依据的内容包括城市气候舒适度、景观游赏度、游客满意度和旅游目的地综合风险(高温、暴雨、传染病)等。哈尔滨之所以能够获此殊荣,除气候优势外,还与哈尔滨市避暑旅游环境建设有很大关系,哈尔滨市能够全面认识气候优势,高度重视避暑旅游发展,在城市旅游形象宣传上**性提出“冰城夏都”概念,把“夏都”放在与“冰城”同样位置进行打造;在活动内容设计上,自2012年开始,新一届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提出整合城市夏季文化、旅游、体育、经贸等节庆活动,**性地推出了以“湿地节”、“啤酒节”、“哈洽会”、“哈夏音乐会”和“五花山赏秋节”五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避暑旅游产品愈加丰富;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大项目建设方面也多有成效。尤其是2014年“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举办以来,哈尔滨在20多个***森林公园开展登山活动,在15个漂流景区开展漂流活动,**出资开展市民免费游湿地、游博物馆等活动,大幅度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夏季旅游接待量增长速度较快也是哈尔滨位列**的重要因素,2013年哈尔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547.5万人次,同比增长9.3%;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68.5亿元,同比增长20.6%。2013年7-8月,累计接待游客1662.2万人次,占全年总接待量的30%;旅游收入212.4亿元,占全年总收入32%。

《2014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认为,2014年夏季,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避暑旅游市场需求旺盛,随着夏季提前到来,避暑旅游需求也较往年提前。“家庭游”是夏季出游的主要形式,居民在选择避暑旅游时,以短途为主、长短途相结合。

作为中国**批**旅游城市,哈尔滨是全国旅游城市前20强,曾被评为中国“**宜游城市”、“**节庆城市”、“**品牌城市”、“**避暑旅游城市”,以最高票荣获“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十强称号,被亚太旅游组织评为“大美湿地城市”。哈尔滨国际冰雪节获节庆成就奖;哈尔滨国际啤酒节获最佳人气节庆奖。在新华社、新华网主办的2012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发布会上,哈尔滨市荣获“**城市奖”和“城市节庆传播口碑奖”两项大奖。在亚太环保协会发布的“2013全球避暑旅游名城榜”中,哈尔滨市名列第14位,被誉为“夏日圣地”。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旅游哈尔滨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