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暑期现大批学生打工族:“发传单”最受学生欢迎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来了,很多在校学生们没有贪图清闲。近日,牡丹江晨报记者在牡丹江市几家人才市场发现了不少中学生的身影,从岗位选择上看,发传单因结账快、工作时间和地点自由,*受学生一族“追捧”。

进入暑期,不少学生选择打工度过。除不少未就业的应届毕业大学生仍在忙着找工作外,一些初中生、高中生、在校大学生也都没闲着,纷纷利用暑假锻炼自己的社会能力,占到了求职者的三成左右。在众多的工作中,“发传单”由于工作时间、地点自由,对工作能力的要求相对较低,成了*受学生追捧的工作。已经在人才市场寻觅工作三天的高中生小杨告诉记者,她马上升入高中二年级,在放假前就和几位同学约好,这个暑假利用学习间隙一起打工,而她们*心仪的工作就是发传单。“发完当天就能领到工资,觉得很锻炼人,还能自食其力*点零花*。”

初二学生小朱告诉记者,他的性格很内向,老师一直鼓励他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为此,他打算趁暑假空闲时间找份时间、地点都自由的工作,工资待遇能在一千元左右就好了,他观察了一下,觉得发传单就很好,每天结账,中途不想干了也不会太麻烦。

记者在各大人才市场和职业介绍中心了解到,暑期发传单工作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有的商家刚打出招聘广告,一会儿功夫就招满了。除了“发传单”工作受**外,还有一些冷饮店暑期服务生、餐饮服务员、暑期网游陪练、兼职短途导游等,也吸引了较多中学生、大学生驻足咨询。

针对眼下用工市场涌现的学生“短工族”热潮,市就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学生社会阅历少,尤其是中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不足,在决定打工前要权衡利弊,不要只是贪图一时新鲜去应聘暑假工。近年来,学生打工拖欠工资的事情时有发生,某种意义上来说,学生也是一类弱势群体,工作常常得不到应有的回报。所以提醒学生们,在工作之前,一定要把工作时间、工资、支付工资的时间等协商清楚,在选择用工单位的时候,*好选择一些规模大、**、信誉度高的企业。*好签订一份书面的协议,作为证据保留好,一旦发生问题,也有**的依据。另外,专业人士表示,学生当下还应以学业为主,不能过早打工而影响了学习,如果想要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暑期去敬老院或者福利院做义工,一样可以起到暑期社会实践的锻炼效果。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