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哈尔滨市各级财政部门不懈努力,哈尔滨市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4年6月,哈尔滨市共撤销财政专户335个,占原有财政专户总数的54%,其中,市本级累计撤并财政专户25个,区县累计撤并财政专户310个。

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统一部署,自2011年6月起,哈尔滨市利用三年时间,对市、区两级财政专户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目前,哈尔滨市财政专户已全部划归国库部门统一管理,基本达到了财政专户“安全、规范、精简、统一、透明”的清理目标,圆满通过了省财政厅的检查验收。其中:社会保险基金市级专户由原来的14个精简到了5个,各区(县)专户统一归并为不超过3个,且在同一商业银行只开设1个社保基金财政专户;其他性质相同或相似的资金,原则上在1个财政专户中分账核算。在做好账户管理的同时,哈尔滨市始终重视财政专户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财政专户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定期存款、协定存款等方式存储资金,努力实现财政专户资金效益*大化。

下一步,哈尔滨市财政将开展哈尔滨市财政专户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资金专户管理,巩固和扩大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成果。同时,深入研究财政专户资金保值增值管理办法,*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